《天涯浪迹》序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诗是情感的形象表达;情感是思想、追求、爱恨的迸发。写诗当然需要修炼,用键盘敲打着生活或用笔蘸着心血。走进象牙塔的情感是诗,再走出象牙塔的情感是境。

我崇尚深沉的奔放、坦荡的诙谐、凄凉的豪壮。给生活以挖掘、给理性以哲辩、给灵魂以震颤、给心灵以洗礼,用鞭哒贪婪、讴歌善良、警示狂妄、鼓舞懦弱……去歌颂生活。因此,我的诗绝不是一条潺潺的溪水,而是一条流淌江河中的那段波折,这也是我追求的风格。

我希望我的诗,波及政治、经济、文化、人文、历史、地理等诸多领域,因此,我痴迷于生活的经历,用经历丰富和提炼生活,在生活中提炼我的诗。时世洞明皆学问,读懂万物自成诗。

我的诗主要是为了记录自己对生活的感触;但创作的本质并不是为了自我,当然要有人看,并且喜欢;这是我的快乐。

每个人的诗歌都会形成自己的读者群,是因为喜欢,又不是因为喜欢。为此,我感谢每位读过我的诗的朋友给我的关爱。让我们同饮同醉于诗的生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