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林妹妹’感思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千百年来,时世过迁,各种时代的人象走马观灯一样在历史的舞台上跳跃,世界上的人可以有千万种,但每个时代只能有一种时代表现。它是我们的正在生活中的时代赐于我们的希望,悲伤,苦难。在历史的天空上,没有人是绝对幸福的,即使你诞生在皇室或贵族,即使你满身都是绸缎针丝。

黛玉生活在这个时代不是你所选择的,满腔的热情无处速说。我从小学开始读 ‘红楼梦’到现在已经读了无数遍,每次都能给它全新的感受。林黛玉拿着锄头缓慢的走向花园呼着看见满园的桃花瞬间败了,心中无限惆怅,她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但是一个这样的女孩通常都是充满智慧的,人们哪?你是不是在埋怨她呢?又是否是在嘲笑她?

花是每年都是有开有败的,可是她想着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自己从14岁开始就来到了祖母家,祖母家对她很好,可是自己的家即使比不上祖母家,那是她的家啊 ?自己来到这里,随着时间的行走,爱情也来到了她的身边,可是也却遭到了祖母的反对。于是满腔的惆怅无处速说,缓慢的来到这花园,美丽的花是她最知心的知己,可是却也离她而去了。即使她知道花有开有败,可是她也许是没想到在她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连她的知己也这么快也离她而去吧

她捡起满园凋谢的花瓣,把她们装进自己缝的袋子,埋葬。多年后我才体会到她这样做的含义,并为之感动。不,也许就是在某一个瞬间,我的尘封多年的、遗忘了的‘红楼’思想不知缘何得以突然重现。

林黛玉 她很伤心,这些的惆怅却无处解脱的情怀在那个时代中,很多女子在封建的最底层她们不敢悲伤,不管呼唤自己的思维去越过封建的那一条线。人人说她不适合属于她的那个时代,也不适合现在的时代。

我认为如果人的灵魂可以超越前生,来到今生。那我们的黛玉却是最容易适应的人,因为在那个时代她虽然悲惨,可是那是封建时代所造成的,我感于说话,敢于把痛苦的心情表漏,这显然在当时的社会背景是及不相称的,,她是那个时代走在前头的女性。我不禁的感谢,感谢这些走在历史前头,走在封建社会尖端的女性。

正是她们才使我们今时代的女孩可以如此自由,正如我现在的言论我可以畅所预言,当我把满腔的思绪,或是惆怅或是快乐与你们分享,我才是感到如此的畅快。而在那个时代的他们呢?他们象谁去速说呢?通常有很多思想的女子都是有才华的,在现在的人所说就是;

想的太多了‘或是‘你真是多愁善感’ 个性是天定的,思考很多不仅是心灵让我们去做,更是因为我们的心灵和大脑使有智慧的人不断更新,不断进步。就象电脑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思想,好在我做到了,我想世界上的每个女孩也在使自己不断进步吧,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有了行动,但在过去的年代她们是连想都不能想的,爱情不可以追求,而且又何址爱情呢?所以我现在不仅要感谢林黛玉,如果没有她,社会的今天一定就会暗淡很多吧。而说到林黛玉的个性,人哪是完美的呢?为了爱情,谁都会无端的生气,伤感。只因为我们那时太年轻。我们现在的爱情也不是这样吗?而在那个时代如果自己喜欢的男孩在自己看来和别人有点亲密,有很多女孩就只会时默默的流泪。然后再次看到他,依然微笑。

我现在似乎更加明白曹雪琴为什么这么钟情林妹妹了,因为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而且有情的人。其实我的文章‘我的黎明’就是歌颂她,感受她。’就如她的花被她自己葬送了,其实这也是她把自己葬送了,希望没有了,她只要伤感的权利。带着自己的惆怅离开,来了今世,把葬送自己的坟墓打开,忘记过去,面对未来,重新生活。

花每年都有开放的时候,可是早已不见了我们的林妹妹,多少年以后,1984——那时我还没有出生,我们的导演再全国征集演员,他赐于在那一代刚刚成年最纯真的年轻人机遇,年轻人也赐于最著名的‘红楼’最贴近生活的演义。

历史中的林妹妹就这样走了,也许你的灵魂可以祈祷今生,可以更自由吧,元春的幸福使他们 的家族无限升华,可是富裕不能过度,一个贵族的败落我们早已看轻,可是金钱的诱惑又是无限的,它可以让一个充满才情的宝玉在那个世道中逐渐泯灭,这在他的懒惰中就可以看的出,它可以一样充满思索且有才华的林妹妹悲痛一生,无奈之死。它可以让湘云被别人卖到妓院,最后的下场虽然无从所知,但是过去的普通女子尚且不能自主,何况是湘云呢?她很开朗,但她一样逃不过时代家族给她的终身捆饶。众姐妹都死了,都走了,一切静悄悄的,似乎没有发生过,新皇帝的登位展现了新时代的开始。一切都将烟灰飞灭,俯视天空,寻找哭泣的灵魂,至尽,只有用感思给她们的一生理解,如果她们的灵魂正在飞翔在天空中这时也听见了,也可以安心的飞往今生。

让我们向勇敢追求爱情的林妹妹祈祷吧,让我们不仅俯视天空可以看见她的笑脸,更能在不久后,在今世能够看见她的美丽和她所追求的世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