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印象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每次提起笔捧起书,心情有些浮躁和不知所措,似乎听见心里有个浅浅的催促的声音。这是喜悦褪尽以后如释重负的重量回归,介于淋漓尽致与趋于平淡之间的制衡。我想有时无端担心生活与灵感慷慨以后,会吝于给予自己更多吧。

每次在不确定的时候,我会去读那些真实生活着的人笔下的文字,或坚强、或透明、或无端、或感性的文字,让我足以在渐渐平静后回归自我,继续生活在憧憬中走下去。如黧眉说过的:“真实和美丽的风景不在那里,众人都挤上去的山头未必有好风景。如果你有先天的才能和足够的自信,就尽可以骄傲,别人的看法并不能影响我们本身可以获得的幸福。”

在这样一种似乎只有学习才是合理的日子里,我捧一本心爱的书,不管时间是否已在指间、身旁匆匆流逝,我在心间抹平不谐调的色彩。感激文字,更感激我的朋友们,她们总能给我直面问题的勇气,让与自己擦身而过值得关注与珍惜的平凡事物不容易变得木然。

“完美是难以冀求的。”请给我有瑕的真玉,而非无瑕的伪玉。”(――张晓风)

在文字面前坦然呼吸,真实而勇敢。

后记:

一屋子冬日的寒冷与漆黑,该是时候结束我这不合时宜的胡思乱想了,打开课本,为自己争取一下未来吧。

Tags:

上一篇:同窗四友素描
下一篇:风中的魔鬼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