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旅游村到波恩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鲁德斯海姆斯,是一个不过5000人的小镇子,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村。它坐落在得得森林下,更主要的是威廉一世在1870统一德国之后,为了显示民族的团结强大,根据德累斯顿诗人建议,就在莱茵、梅因二河汇合处的高山之巅,建立了一座气势浩大的"统一纪念碑"。雄鹰,雄赳赳正立;威廉一世,威风凛凛居中,成了一个重要参观点。借助这座10米多高的统一碑,村子里旅游服务、旅游购物,大大发展起来,家家做生意,户户设店面。一条叫特罗塞尔的胡同,最引起我兴趣。这使我想起黄山市的老街,想到了黟县的西递村。我觉得:这里,是我们积极发展旅游业的村镇的未来。这个村是完整的旅游商业村,没有农田,也就没有庄稼人。其实整莱茵河谷也只见到大片葡萄园,与零星几块玉米地或土豆地,到处是树木草坡。据说许多副食都是靠进口,而由于生活水平提高,生活习惯不同,主食不主,副食不副,在德国也已普遍如此了。

我们一路参观考察,在法兰克福到波恩19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于主任将车速提到180公里,因路况好,并不显多快。到了波恩,参观总理府,但正逢星期六,总理府关门休息。这个半敞式两层楼,就是德国首都的最高领导机构,并不堂皇华丽,也不高大。看来他们并不靠此来显示欧洲实力最强国家的气派,就连国家广播电视台也不过是连着的两个小三层楼。

穿过阿登纳大街在牛津街停了下来,各自选点进午餐。我们为找中餐馆而直进了波恩巷,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就出生在这里。这个维也纳古典音乐派的代表,特别是他的《月光奏鸣曲》一直在震撼着人们,而他自己的身世是那样凄凉。一个伟大人物的经历,人们又往往愿意作深层次的思索,贝多芬也因此活在人们的心中。欧洲一些国家,都把贝多芬看成自己国家的音乐家。今天的波恩市也为有这个老乡音乐家而自豪,特别开辟了参观点,介绍贝多芬生平。我们又踱步到了贝多芬广场,在贝多芬立像前留纪念。铜像前的小舞台,似乎是固定的。在贝多芬像前演奏音乐,也是一种良好的纪念吧!只是广场已分割成为小摊摊,成了赚钱的极好场所。

我们绕道科隆市,参观久负盛名的科隆市大教堂,迎着夕阳返回法兰克福,才注意这里的"钢铁匠人"的存在;由成吨成吨钢铁铸成的劳动者的剪影。德国人刚强、勤劳、求实,他们强调:"不劳者不得食",劳动创造未来。我看这点和我们倒保持了一致性。永久地保持尊重劳动的美德,是一定造福于人类,造福于世界的。

Tags:

上一篇:慕尼黑城
下一篇:阿尔卑斯山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