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沉思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九月是属于金秋的季节,是属于收获的季节。果实累累,稻草飘香。秋絮飞舞。

走进九月,六月的热情多变离我们淅渐远去。接近了沉思,接近了深沉,接近了属于我们思想回归的时候。

想像香山的红叶又染红了山野吧!绿了一季的叶子,也慢慢结束了它娇媚的生命,开始追着风的影子去了!飘舞着最后的绚丽,用一个温柔的转身,落在根的怀抱了!一切,都归于宁静,渐渐的平静,平静,直到静得连呼吸都能听到。

心像跑累的孩子,也归于这种平静。喧闹始终不属于我。总是最喜欢这一季,细数着秋叶落下的痕迹,听小溪淌淌流动的声音,秋雨敲打窗台的声音。还有那蚂蚁准备秋季的食粮,细细运输的声音。

思绪在这一季,犹如一张白纸,等那属于收获的颜色来填写。小看一会书,闲逛一路。将紧绷的弦暂时松开。放纵一下身心的疲惫,再望望天,依然蔚蓝。一个人的静,原来也可以舒畅!

九月,是一个团圆的季节。独自在他乡的人儿,饮着一行清泪,举杯邀月,推杯换盏,却感故乡遍插茱萸少一人,月是故乡明!凄然!

却道是:“金风细细,叶叶梧桐坠。绿酒初尝人易醉,一枕小窗浓睡。紫薇朱槿花残,斜阳却照阑干。双燕欲归时节,银屏昨夜微寒。”……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