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湖畔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说起湖,很容易想起西湖、千岛湖、太平湖。但瑞士是因有名湖而出名,除了日内瓦湖就要数苏黎世湖了,它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

从奥地利进入瑞士,只是盖了个章。海关人员见是中国人,还故意开玩笑,一个个地咬口念名字。我告诉他"Zhang"时,他发音"zan",而"贤"字就更难念出,一笑了之,还甚是亲切。不比国内,有些海关、边防人员,总拉下脸,给人一种严峻逼人之感,更缺乏幽默感。幽默感,也是文化素质的一个反映。

住进叫NOVA PARK宾馆后,我们就沿着BADENERR大街直奔河与湖。阴云遮日,湖与山在灰灰朦朦之中,但因山青水秀,特别是小鸟飞飞落落,增添不少情趣。一艘游轮正从远方驶来,湖水清清,与河水相连。我们逆河而上,时时可见水鸟游弋,自由自在。白天鹅、黑天鹅,懒洋洋蹲在自己久居之乡。两边教堂、古道,罗马数字标志的时间 仍很醒目。河之左是老区,老城小石块铺砌,高高低低、弯弯曲曲,尚保持古城堡小镇的特点。这条欧洲古街,就如同黄山市屯溪老街,都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家家经商,处处开店,显然是购物的好场所。当然,污秽东西不会少。河之右新建城区,首先是高档商品商业街,我们看看而已。

苏黎世的街头小景,别出心裁。我们看到的是一些奇特的图形与人像,连石垒的门框状结构,也是街头一景。反映在绘画上,总显得抽象。如一幅画是几种颜色的横道道,朋友问我什么意思,我说是无法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意思。但苏黎世是具体的,国际航船来来往往,各国旅游都喜欢这个安静、整洁、山水兼备的城市,我们也是看中了它,才到这里来促销 中国旅游业务的。

一个小古镇,靠湖靠水,大做旅游文章,居然成了瑞士的大城市,这里面是有许多可学习的。如果黄山市太平湖的度假旅游能够创造条件充分开展起来,明天,也可能是中国"苏黎世"。努力创造的明天,总会是更美好的。

Tags:

上一篇:维也纳巡行
下一篇:法兰克福的中秋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