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并快乐着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以前读过白岩松的一本自传《痛并快乐着》,颇有感触,深深体会到那种痛与快乐融合兼并的人生历程与人生心态。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人生都那么精彩起伏,但是快乐却来源于一种朴实与感悟的心态,世人皆可拥有。忙碌,有时也能成就某种快乐。

曾经理想中的周末是睡一个足足的懒觉,然后彻底地休闲,穿一身宽松的家居服,素面朝天,慵懒地窝在大大的沙发里吃零食、翻杂志、看韩剧、煲电话粥,享受一个完全自我放松的假日。晚上最好还有一个美丽的约会,薄施粉黛,笑靥如花地邀上三两个闺中密友,或泡吧品咖啡学小资或迪厅蹦迪追前卫,尽情释放一周的疲累,享受现代女人的精彩。可现实却截然相反,每一个周末恰恰是最忙最累的时候,这时候我从一个轻松的政府职员转变成为一个摄影楼的专业形象造型师兼创业者。摄影楼是丈夫同合伙人创办经营的,由于刚接手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与人际关系,人手又欠缺,所以在创意营运甚至技术把关方面都需要我的帮助与投入。于是在本该休闲的周末里我却带着职业女性成熟、优雅的微笑,带着专业造型师的热忱与敬业,忙碌与周旋于顾客之间:接待,订单,化妆,跟踪服务……事无巨细,精力透支,整个人象一根绷紧的箭弦,随时处于战备状态。然而,当看到客人们满意的笑容与肯定,看到一张张平凡的脸在我手下变得精致而生动,身体的疲累便会化为乌有,内心压力亦得到了舒缓与释放。晚上,送完最后一位客人,放下所有的负荷和爱人牵手漫步在美丽的东湖边,感受微风徐徐,仰望繁星点点,内心便满满涌动着某种情绪,忍不住会叹气,那是满足的叹气,感动的叹气。由衷地感谢生活,赋予我这么多彩的生活及多重的角色,让我丰富而精彩地活着,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给别人创造美丽与快乐亦为自己带来额外的精神享受与心灵愉悦。

记得有人曾说过:“能拥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那是一种幸福”。在干一行厌一行的普遍工作情结里,工作在给你面包的同时又能给你快乐与享受,那几乎是奢侈的。所以我用感激的心态热爱与珍惜着我所拥有的一切:在正常工作日里,我忙碌于我的办公室中,忠于我的事业与职守,从不松懈;在休息日里我忙碌于我的工作台前,用双手诠释美丽,用真诚获取赞许;在心灵萌动的夜晚,我忙于伏案笔耕,用文字记录着成长与感悟。我习惯于这种忙碌,受用于这种忙碌,并不是为了某种光环,而是因为其中的那份实实在在的快乐 。我真正地理解了“工作着是美丽的,忙碌着是快乐的”。我相信我能很好地游离与驾权于不同的角色之间,正确权衡轻重把握得失,忙碌并快乐着,用一颗积极进取的平常小女子之心收获着生活的多重精彩。

在每一个忙碌后的夜晚,送给自己一个鼓励与嘉奖的微笑,然后酣然入睡,一夜无梦。明天又是一个忙碌而快乐的艳阳天。

Tags:

上一篇:水碧山清天堂寨
下一篇:回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