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像下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当沿着哈德逊河去观赏纽约与新泽西州风光的时候,我当然给了著名的女神像以特殊的注意力,认认真真地拍下了一张女神像。在这之前,当我在1376英尺高、110层的国际贸易大厦俯视时,"女神"是一个小矮子站立在河边,但由于她的名气之大,已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我拍摄下一张照片,表示我已经亲眼看到了"女神"。但高低、大注的如此比例,是不能如我所愿的,只是游船经过她身边的时候才拍下了这一高大的女神像。哈德逊河,是一条母亲河,第一个到达纽约的人是意大利的益达.佛良登诺。他于1524年航海驶进哈德逊河,首先到达这片杳无人烟的土地。1609年,东印度公司雇员、英人H饭 德逊到达纽约湾,哈德逊河也因此得名。到1674年,英人正式在这里开辟了殖民地,为了占领该地,筑高墙以防范,才开始了当今赫赫有名的华尔街的第一次建设。当英帝国势力伸进之后,查理二世将此划为他二弟约克的封地,新约克(NEW YORK)的名字就这样固定下来了。美国独立之后,这个沟通水陆、位于大西洋海岸的重要口岸,通往欧洲的重要通道,就很快成为经商、举行国际会议、观光等来往不绝、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被誉为"大苹果"的纽约,吸引着一批又一批观赏与"品尝""大苹果"的宾客,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因谋生而漂泊来此的流浪者、奴隶、苦力与产业工人……

"女神"西望,一个"眼泪之岛"--艾利斯岛就旁边,多少苦力移民在这里被审问、被拷打、被剥夺。在祖国遥遥无望,亲人迢迢不见的情况下,他们没有权利说话,没有权利申诉,像猪羊一样被驱赶、宰割、榨取。自1892年到1924年间的统计,从这里进美国的外籍移民劳工有1600万,这个四面临水的无退路的孤岛是第一个检查关卡,被押在岛上,无端被迫害的事例屡见不鲜,愤懑之词比比皆是。仅中文诗就有几十首,字字血泪、行行怨懑,无限悲情离苦,诉说了无祖国之凄惨。许多人永远地留在"眼泪之岛"上,这位"女神"当然是一个见证人,她巍巍然屹立,至今已经100多年了。

当然,作为女神像也有她的光荣历史:美国独立,摆脱了英国的殖民枷锁,这是一件好事,是值得庆幸的。正因为这样,法国人民用210个箱子,将女神像分解装箱,遥遥路远、漂洋过海送到美国,对这块自由新大陆表示祝贺。"自由女神"是名副其实的。作为"自由女神",她是历史的一个见证:看到了殖民地的压榨与奴役,而作为"流亡者的母亲",她又更了解流亡者的辛酸与苦愁。我想女神有知,一定会更加关心民族平等、人类自由、国家独立的!

Tags:

上一篇:罗马的天,罗马的夜
下一篇:荷兰拾零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