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过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你我相识,是缘份的结局,那一幕幕时常会在我的眼前出现,一路走过,我们因快乐与和谐而欣慰。

初次与你相识,我穿着一件很老式的中山装。记得那是一天下午,我正在工厂里上班,媒人打电话说你们想见我一面,我来不及换衣服,就请了假,赶到媒人的家里。其实,不是我不想穿一件整齐的衣服,而是我根本就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我想,如果你不能原谅我的这一点,我们就会无缘的,因为我觉得,爱,是不讲条件的。

我走到你们的面前,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我就点了支烟,故作深沉的样子,等你们问话了。

你们象看一个怪人一般地看着我,似乎觉得我很特别,这是你后来告诉我的,是后话。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那么一个雨雪纷纷的夜晚,我买了两张歌舞会的票,约你去看,你也答应了我,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着话,不知不觉就到了电影院门前。当验了票进去,走进剧场,刚看一会儿,你就说,没意思,不想看了,二话没说,就要往外走,我也没说什么,跟着你走了出来。我们从县城大街转了一圈,返回了家里,就是我的小单人宿舍。

我们共同围着电炉烤着,我将我以前的日记拿给你看了,你没说什么,只是脸红彤彤的,很好看,我的心也迸迸跳了起来。也就是那一次,我们两手紧紧地相握相伴至今。

后来,你走了,我送你出去,外面冷冷的,但我们的心却是热的,不是吗?

再后来,你又去外面闯荡了,你走了,远远地。

我将全部的心思都寄托在信件里,将我的全部都溶入对你的思念里。你说,你想我,要我去看看你。我就二话没说,踏上了开往山西的列车,飞到了你的身边,快乐的相聚,我们一起走在月亮的树林里,望着明亮的月光,我们这那样坐在地上,依偎着、静静地……

后来你的工厂要倒闭了,你说,你累了,你想回家来。我说,家在等着你。你说,我怕回去后没事做,你能给我找到事情吗?我说,我虽然只能给你百分之五十的希望,但家是温暖的。就这样,你回到了老家,结束了四年在外的流浪。

你回到了家,但你却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

那年的秋天,我们一起去我的母校――百泉游玩,并照了许多相片,在返回市里的时候,你想买辆自行车,但车没买成,不小心却将你的包搞丢了,为此你难过了好几天。你说,将这么珍贵的留念丢了,太可惜了。我说,没事的,只要有我们俩,什么都是身外之物。

那一年春节,我们手拉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第二年,有了我们可爱的儿子。

当儿子十岁,也就是2000年,我们象新婚的夫妻那样补照了结婚照,还让儿子拿着鲜花站在我们前面。就为这,小女儿经常问我们,爸爸,我在哪儿呀?为什么只有你们呀?我说,当时你在你妈妈的肚子里呢!到八月份,我们又拥有了可爱的小天使。

随着小天使的降临,我们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你常说,女儿是我的福星呢。也真是的,女儿真的是我的幸运星,她让我的人生从此改变了。随岁月的长河不断地流动,我们经历了常人没经历的生活中磨难。租房子,一次次的搬家,一晃就是十六个春秋。

现在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房子,虽然不那么富丽堂皇,但也充满了快乐与温馨。

一路走过,也看到常人没能看到的风景,也能品尝到一种淡淡的生活的幽雅,在困境中更能看出两个人的精彩。

一路走过,风景迷人有味。

Tags:

上一篇:追忆堂叔
下一篇:女人的心 女人的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