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恋人漫步纽西兰港边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位于纽西兰北陆的岛屿湾是纽西兰全境最早与欧洲人接独的地方。这里的气候温和,加上毛利人又十分和善,早在 18 世纪就有不少欧洲捕鲸船及商船的水手经常以此做为休息站,并且进而与当地毛利人签订条约,移民进入这片新天地。

目前在岛屿湾仍保存不少早年欧洲先民的历史遗迹,例如科里科里 (Kerikeri) 就有一幢纽西兰现存最古老的欧洲式房子 KempHouse( 又称 Kerikeri Mission House)。 这幢建于 1822 年的驿站建筑,全幢都是用纽西兰特有的贝壳杉木建成,由于贝壳杉近年来日益稀少,纽西兰政府早已下令禁止砍伐,使这幢看似平凡无奇的木造房子更形珍贵,目前已列入纽西兰古迹保存名单严密保护中。

就在 Kemp House 的旁边,矗立着一幢气派非凡的二层楼石屋,在很多介绍纽西兰北陆的传单中都可以看到这幢石屋的照片。它是早年基督教卫理会传教士的根据地,建于1832年。

有趣的是,距石屋仅数百公尺之遥就有一处当地毛利人聚居的村落及要塞 (Pa) 遗迹,目前整个地区都已被规画成历史公园,漫步其间,思古幽情由然而生。

岛屿湾另一处不容错过的历史小镇是拉塞尔 (Rus-sell)。拉塞尔位于岛屿湾正中心一处突出海岬上,这里因为水源充足,很早就聚居了不少毛利人。早年水手们从太平洋驶进岛屿湾时,这里正好是可以补充食物、加水、休息的地方,因此早在十九世纪初就有不少捕鲸船和商船造访,到了 1840 年代,这里靠着做水手们的生意,更发展出纽西兰最早的餐饮娱乐业,繁华的程度不下于今日的奥克兰。

虽然拉塞尔的黄金岁月已随水手远去,不过在这个充满历史风味的的小镇上仍存着往日的浪漫气氛,傍晚时分一对对恋人手牵手走在港边,让人仿佛回到十九世纪的那段流金岁月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