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万千澳洲海滩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澳洲四面环海,多有海滩。澳洲的海滩闻名世界,黄金海岸、邦带Beach 这些著名海滩早已印成明信片全世界发行。来澳前,除了袋鼠与歌剧院,我对澳洲的向往就是她的海滩。

澳洲的海滩漂亮极,沙地特别干净,沙又白又细,海水蓝得出奇,象宝石,与晴朗的天连成一片。海滩两旁往往是悬崖峭壁,长满古老葱郁的树,树中藏几幢神话似的红顶小洋房。我居住的悉尼, 面长长一条海岸线上,大大小小Beach 不下几十。

既使春、秋,冬天,也不断游客光顾,看一看海滩风貌,脱去鞋子,撩起裤管,脚踏海水走几步;而附近的上班族,则常常午餐时间驾车前往,坐在海岸边聊天边吃饭,边眺望遥远深邃的海,别有一番情趣。

夏天的海滩,风情万千。海面稍远处,汽艇、帆船点点,飞来驶去,拖出条条长长的水尾巴,翻起的白浪花衬在蓝色海水中,煞是好看。近处海水里,男男女女,甚至不满周岁的婴儿,游泳,嘻水,耍闹,打情骂俏,水花四溅,欢声笑语不绝。

更有喜爱滑浪者,穿梭于卷滚而来的浪涛中,轻盈得象一只只踩在白云上的燕子。海边沙滩上,人们坐着、躺着、喝几罐啤酒、可;也有结伴打排球,踢足球 还有身上涂满防晒油,戴一付墨镜,阳光下看书、休憩、闭目养神的;偶有几顶太阳伞,为金色沙滩增添一份浓郁情趣。

人们爱海,其实更多爱的是海滩的气氛,海滩上的人。澳洲人大概是世界上最没等级观念的。海滩具有的正是这一特性。这里,大家赤条条的,谁也不能以穿着、打扮、汽车、房子衡量人;不需要,不会,也没人想得到。人人都会感到接近自然的轻松愉快。

要说澳洲海滩的最大特色,大概应数海滩上的漂亮姑娘。不知是否约定成俗,大凡姑娘来到Beach,都会除去上衣,仅留一条小得好似三条线的游泳裤,也许是为炫耀自己年轻的身体,也许是想显示对人为规定的藐视,也许她们只是想把连同胸部的那一截全都晒成太阳肤色……

说到澳洲姑娘的身材,这里的中国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澳洲女人的身材,就象澳洲的西瓜,个个都好。”澳洲姑娘的身材确实堪称一流:骄傲挺起的胸,细细高高的腰,滚圆微翘的臀部,长长饱满的腿联住臀部,勾划出柔和优美的线条……再配一头风中飘逸的金色长发,哪怕踩着海水轻走几步,也能平添无限风情、诱惑……

凡去海边,人人都想看看年轻女人半裸的身体;哪怕女人也想:或作比较或为欣赏。然而,谁都不好意思过分去做,这毕竟是件不太礼貌的事。但日本人不同;日本人实在是种非常特别、古怪的人。

一次在著名的邦带Beach,一个男性日本游客,盯住近前一位裸露上身的姑娘,直愣愣看半天,跟着,竟拿出照相机,对她拍起照来……姑娘当时正在看书,发现后也不异议,挪开书,嫣然一笑,对他声“Hello”……不知是出于礼貌,还是仅为使自己摆脱窘境。两人真是相映成趣。

澳洲还有不少全裸Beach,所谓全裸,当然是一丝不挂的。因始终没勇气前往,那里的风光、人的心态至今还在想象中。不过,我的一位朋友曾去过,据他说,真的进入这种环境,自己虽也脱了,却不感害羞,也不会想入非非……为作纪念,这位朋友还邀请一对年轻夫妇与他一起合影。他说,他们很大方,全无推托;但有意思的是,那位女的说了声,等一等,顺手一边拉拿过条毛巾,盖在身上。我的朋友为此百思不解,说:“她盖的是上身。怎么会盖上身的呢?照我想想,无论如何也是下身更重要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