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户外志愿者 红龙湖畔捡走10吨垃圾

时间: 2016-11-23 15:43:03 来源:  点击: 0

泸州古蔺红龙湖静卧在高山之间,水波潋滟,让不少人慕名而来。可是,一些游客和钓友在湖畔随意丢垃圾,导致湖边的垃圾逐渐增多。最近,古蔺30多名志愿者自发前往红龙湖拾垃圾,花了6天时间,他们一共捡走处理了约10吨垃圾。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钓友游客随手扔 志愿者湖畔捡垃圾

人称“大胡子”的钟胜明是古蔺著名的户外达人,多年来,一直默默关注红龙湖的环境问题。这是他第五年组织志愿者前往红龙湖捡拾垃圾。

钟胜明说,红龙湖距县城不到 20 公里,山清水秀,是古蔺重要的水源地,每年吸引很多人前往避暑、游玩。而且,每年春夏秋三季,这里都有络绎不绝的钓友前来钓鱼。“尤其是夏季,因气候宜人,环境凉爽,来此钓鱼的人更多,平均每天都有四五十人。”钓友们自己找寻合适的位置,一坐就是大半天,有的还在此露营,好几天都不走。有部分钓友们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饼干、面包等食物吃完后,就将垃圾随手丢弃。还有的虽然将垃圾打包,但扔的地方不是垃圾箱,而是密林深处。

同时,红龙湖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游玩,其中也有不自觉的游人乱扔垃圾,久而久之,垃圾渐渐堆积起来,对红龙湖的优美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看到这种现象,热爱家乡的钟胜明深感担忧。大约 5 年前,他牵头发起倡议,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自驾前往红龙湖捡拾垃圾,一干就是4年。今年11月13日,钟胜明再次在古蔺几个户外群里发出倡议,组织大家一起去参与这个活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