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心情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说着话又要过年了。

无限的时间是一篇洋洋洒洒的大文章,年的来临则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新自然段;有限的人生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小路,年的来临则意味着又进入了一片新的开阔地。

亲友相聚,互致祝福;同事相聚,共话如意。或拱手,或点头,脸上漾着的是一片笑意,心头跃出的一团春色,那最普通、最朴实,也最温馨的一句话就是:新年好

新年好,当然最珍贵的是一份难得的好心情。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除了食求其美,衣求其新、室求其洁之外、最想拥有的是一份好心情!

过年是一年中的好日子,好日子怎能没有好心情呢?

一种无形的力量使人们都如是想,如是作。无形之中就营造出了一种氛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节日的气氛”!

夫妻有隙,这几天则不会口角,更不会红脸。

淘气,这几天父母会格外宽容,决不会赐以老拳……

室中既无恶语,街头也断丑声,融洽洽的正是万里春光,一派祥和。

平日,你或许性情急躁,动不动就大发雷霆之怒,过年了,则会显得心气平和,总是笑容可掬。

平日,你或许颇多怨尢,每值独处则长吁短叹,过年了,则会显得心满意足,看天,天亲,看人,人亲。于是,你不再觉得生活对你是不公的了,不再觉得自己心里埋着太多的委屈了——发生在你心中的这些微妙的变化,却是在你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完成的。是“年”这一只神奇的手操纵了这一过程。

过年了,平时再高傲的人也会显得十分谦恭,平时再冷漠的人也会显得十分热忱,平时再刻板的人也会显得十分随和,平时再粗俗的人也会显得十分文雅,甚至连平时有种种劣迹的人,在这几天也会大为收敛。

——一切会破坏我们好心情的行为、习惯,在“年”的面前都遁迹藏形了。

这“年”真是神奇,真是有魅力,为了过好它,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自律,都表现了对生活最大的忠实和热爱,所有的人都与生活融成了一个整体,演奏着一部恢宏的乐章。

因为拥有了一份好心情,“年”就是这样地激发、提升了人们灵魂深处的积极向上的东西。除了精美的食物、华丽的衣饰、洁静的居室,还有那些灿烂的笑容、文明的言行、愉悦的心态,这些正意味着人们都是在着力展示自身最优秀的、或是正在努力追求的某些方面。

是的,我们既然能以如此的好心情营造成了“过年”的好氛围,那么,当从“年”身边匆匆走过后,我们为何不能保留这份心情去陶治其余的日子呢?

对于社会,对于人生,对于一年中所有的日子,这份好心情实在是太可宝贵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