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分钟”激情的城市?

时间: 2008-11-19 00:07:32 来源: 网易旅游论坛 点击: 0

说起北海的旅游,我想我们北海人心中都有一本帐,也就是说我们北海人对北海的旅游景点、旅游设施、旅游条件等都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我可以说,对于北海的旅游景点,除了银滩之外,我们还有那一个景点能够吸引游客的呢?我们又有那一个景点值得我们去向外界推崇呢?我想也许是没有了,因为其他的旅游景点别说向外界推崇,就算是作为北海人的我们也不想去驻足,我们那有胆量去向别人推销北海的其他旅游景点呢?你向别人推销了,到时别人去了,如果玩得不高兴,那我们不是只有挨骂的份儿?

上个周未双休日,一个柳州的朋友一家三口开车来北海,他们早上从柳州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到了北海,并直奔向往已久的银滩,当他们看到银滩的美景时,确实十分高兴,而当他们看到大海的波涛汹涌时,那种激动的眼神更是从他们的脸上得到印证!是啊,对他们来说,海是他们向往已久的,因为他们生活的城市面对的更多是山,他们对海有一种特别的期盼,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海,对他们来说充满了梦想和神秘,能有机会目睹海的激情和宽阔,对他们来说那是一件多么兴奋的事啊,所以尽管这个周未气温有点冷,但他们一家三口还是投入了海的怀抱,他们一家三口高兴的笑声在银滩回荡着……

第二天,当他们起来时,他们问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看的,我就说你们有小孩,可以带小孩去看看海底世界,然后他们说参观了海底世界呢,又去哪里?是啊,游了银滩,参观了海底世界又去哪里呢?我这个北海人还真的被他们难倒了,难道我叫他们去长青公园、中山公园?不行,他们柳州的鱼峰山公园、都乐岩等比这好看多了;叫他们去看珠海路老街?

以现在北海珠海路老街这种景况,我想我叫他们去那看,他们一定会笑我是耍他们;叫他们去冠头岭?那更不是更荒唐?柳州这边人像冠头岭这种地方那值得他们去游览呢?只有我们北海人生活在海边,对山有一种特别的向往,所以冠头岭成了我们北海人的最爱。然而,现在北海的冠头岭根本没有像样的旅游设施,那好意思叫别人去玩呢?所以,我很是无奈,他们也很无奈,吃了中午饭后,他们就回柳州了,作为北海人,我确实有点茫然若失。

北海旅游可以说在全国小有名气了,因为通过90年代北海的开发热,很多人认识了北海,更认识了北海银滩。也可以说,北海在旅游宣传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工作,使很多外地人认识了北海,除了银滩之外,他们还知道北海有围洲岛、红树林、南国星岛湖等的旅游景点,然而说实在的,我们这些旅游景点很多只停留在宣传上,多年来这些景点根本没有多大的改变,而且很多景点坏了也没有人去维护和修理,一片破败不堪的景象,这样的景点怎样会吸引外地游客呢?

我想就是我们本地人也没有几个人想去的,不信,你们问问身边的北海朋友,我想有很多人还没有去过围洲岛,没有去过南国星岛湖、更没有去过山口红树林,或者更多的是去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去第二次的想法了,因为这些旅游景点旅游设施很差或者说根本没有旅游设施(红树林),你说这样的景点怎样会吸引游人呢?

大凡来北海旅游的人,游了银滩吃了海鲜就不想去哪里了,君不见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北海银滩一片热闹的景象,而北海市区去显得有点冷清,因为来北海旅游的外地人,他们游了银滩吃了海鲜之后就驱车直回其他地方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年国庆“黄金周”,北海的宾馆,旅社住宿率很低,可以说是历年来少见的。

北海定位为旅游城市,然而,我们的旅游却显得有点残缺不全,现在我们的旅游甚至比不上钦州,你看钦州的三娘湾,开发时间不久,而且在全国经济低边的情况下也能打出他们的品牌,可见钦州人在旅游方面是有独到的思维的。反思我们北海,我们北海这么多年来有什么改观呢?也许银滩的改造就算我们的最大动作了,可以说,银滩还于大自然,这种想法是很好的,也是有长远眼光的,然而,我们的其他景点呢?其他景点跟不上,从整个北海旅游的大棋局来说,也只能说明是顾此失彼,北海的旅游业就会因此不能真正得到很好的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