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小贴士,如何在摔车后有效的处理伤口?

时间: 2017-09-14 15:49:19 来源:  点击: 0

1.在摔车后30分钟内迅速的消毒清洗伤口,这时你不会感到太疼,因为神经末梢还处于创伤后的麻木之中。

2.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和留下疤痕,用粗糙的布或者是软毛刷用力擦洗伤口,并且涂上适量的手术用的抗菌药物如葡萄糖酸氯己定和异丙醇制剂或者碘伏。

3.轻拍伤口使它干燥,然后涂上一种抗菌药物如新斯波林或者其他非处方药物。听说云南白药是万能的,具体不详。

4.将处理好的伤口在最初几天用干净的无菌纱布裹好避免和衣服接触。

5.每天早晚都要更换绷带,并且在伤口上涂抹云南白药或抗菌药物,检查是否有感染的迹象(皮肤肿胀,发红或者对热敏感)。如果你发现伤口感染了,立即找医生处理。

6.为了使血痂的面积减小,让伤口保持潮湿,这样硬的血痂会快速脱落。血痂掉了之后涂适当的药膏可以促进新皮肤的形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