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对户外运动有何影响?

时间: 2017-08-03 15:29:13 来源:  点击: 0

全运会足球男子青年赛,在天津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户外赛事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天气条件也是能否创造出优异成绩的敏感因素之一。当遇降雨、雷暴、大风等高影响天气时,可能对户外赛事造成一定影响,严重时还会影响运动员心理和生理状态。

很多人乍一听会疑问,体育运动与雷电有什么关系?殊不知,部分场馆运动和户外运动,面对雷嗔电怒,也可能对人造成一定影响。

危险的因子常常埋藏在绿茵场中,空旷场地是主要原因,‘鹤立鸡群’最容易被雷击中,雷电‘钟情’于突出物,哪里高,雷就容易打在哪里。足球场地一般空旷平坦,雷雨天气里,站立或跑动的人员就成为一根根矗立的“引雷针”。在闪电发生时,空气被击穿,云层中的电荷经闪电通道达到地面,危险可能会在一瞬间发生。不过,要避免被雷电直接击中,最简单的原则就是不要成为这个区域的高点。(文/崔昕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