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者户外锻炼五注意

时间: 2017-05-02 16:14:07 来源:  点击: 0

过敏体质者户外锻炼五注意

  目前正值仲春时节,风和日丽,百花盛开,温度适宜,是户外运动锻炼的好时机。但对过敏体质的人而言,在充斥大量过敏物质的环境中运动锻炼,就有可能诱发或加重过敏症状。对此,笔者在此提醒过敏体质者,户外锻炼应注意以下几点。

避开花粉高峰期 季节性过敏症患者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花粉。过敏体质者进行户外运动应避开早上6点-9点以及黄昏时分,这两个花粉含量较高的时间段。如一定要在这时外出,须带上口罩,防止吸入过多花粉。

外出锻炼戴帽子 外出时戴上帽子,既能防止花粉等刺激物沾到头发上,又能防晒。对于不是每天都洗头发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防过敏方法。

     戴上眼镜护好眼 医学研究发现,花粉有时会进入眼睛里,导致眼痒、流泪等过敏症状,而在户外运动时戴上眼镜,则能减少上述困扰。

运动回家快洗澡 过敏者户外运动回家后,最好尽快洗个澡,冲掉沾在身上的花粉,否则这些花粉可在数小时后对身体造成刺激。如选择晚上锻炼,睡前一定要洗个澡,以免致敏物质加重夜间的过敏症状。

运动期间补水分 春季风大气候干燥,运动时要注意补水,过敏者可适量喝些柠檬水,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蜂蜜、草莓、大枣有助于避免或减轻过敏症状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