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与卫生巾在骑行户外运动中的特殊作用

时间: 2017-03-30 15:55:03 来源:  点击: 0

      爱骑行必关注一键关

骑行爱好者基地,分享各种品牌山地车使用心得,包括山地车品牌,价格,保养维修技巧,技术讲解、骑行技巧、零部件解析、经验心得、经典骑行路线等资讯,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面是避孕套在户外或者野外生存一些主要用途:

1

止血带

2

容水器:装水之用,容量大。而且便于携带。

3

取水器:在沙漠、原野或丛林中,没有丰富水源时可用此法。夜晚前在地上挖一小坑,坑中央放一容器。将避孕套展平扪在坑口上,有土将四周压好,避孕套上放一小石头,使其呈倒尖锥状。夜间冷空气使坑内升起的水汽在避孕套上凝结成水珠,并聚集滴下,进入容器中。为增加水汽,还可在坑内多放些树叶和青草。理论上讲,你在清晨可收获半升到一升清水(蒸馏水哟!)。

4

手机防水套:套上就行,平板式的可直接拔打。

5

警铃绳。

6

燃火物:因其极易燃烧,可作为引火之用。

7

容器封口:腌肉的竹筒或其他罐式容器,为防空气进入而使食变质,用避孕套封口,效果极佳。

8

热水袋

9

狩猎甩锤:避孕套中放入一块卵石,后连结一根绳索,如此三根结一组,尾端扎在一起,见到驼鸟或其他长腿、长脖的鸟和走兽,就奋力甩出,三个小锤在空中会速旋转着扑向猎物,将其捆绑。

10

泅渡浮漂:吹起几个避孕套,放入一个长裤中,扎紧裤腰和裤腿,然后你抱着“她”,可以渡河。

11

套套,套在脚趾头上,可以治疗脚气。

12

用套套装开盒的肉罐头或打来的鱼,保值期更长一些。

13

用套套做手套,可以避免被蜘蛛和马蜂的叮咬,特别夜晚睡觉,裸露再外部分套上套套更安全。

14

用套套做鱼线或网虾器都可以

卫生巾的作用:

1

夜晚,将卫生巾放到潮湿的鞋子中,可以吸水,保证第二天干燥

2

带翅膀的卫生巾可以当硼布用,洒上药粉,包扎,保证消毒止血

3

卫生巾可做帽子内垫,吸汗

4

卫生巾可做攀岩时的临时爽手粉

5

卫生巾裁成两条,分别贴在大腿内侧,避免运动摩擦,干爽皮肤,在阴湿的环境下,避免起痱子和皮肤感染。

6

卫生巾大包可以做枕头

7

卫生巾可以做器材的护手部分,避免打滑

8

卫生巾可做简易的针线包,比如裤子大面积刮破,可内贴避免走光

9

卫生巾在雪地旅行时可以做护耳,避免耳部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