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户外跑时应注意防冻保暖 提高御寒能力

时间: 2017-02-28 15:35:49 来源:  点击: 0

冬季气温低,很多喜欢锻炼身体的人都放弃了到户外运动。本市资深健身教练张炜提示,在没有雾霾的寒冷冬天,到户外跑步能提高身体御寒能力,但要注意防冻保暖。

头部可以戴多功能头巾、速干或抓绒帽子,既能给头部保暖,还能及时吸收跑步时流出的大量汗液,保持头部干爽。上身穿衣可掌握“三层穿衣法则”:最里层是速干层,可穿轻质的长袖或短袖压缩衣来保证透气和保温。第二层是保暖层,可选择轻质含绒背心或者卫衣。最外层是防风层,可穿风衣或者轻便的软壳。手上最好戴一副手套,给双手保暖也能提高跑步质量。

下半身最好不要穿短裤,可以选择压缩长裤,气温低时可以选择抓绒的压缩长裤和运动长裤,但不要穿棉质或含绒的内裤,否则跑步过程中出汗和摩擦会让衣服紧贴在皮肤上。鞋子不建议再穿透气散热的,保暖、防滑最关键。袜子可选择专业跑步袜,既能减少双脚的摩擦,而且能排汗保暖。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