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全新冬季户外运动秘籍

时间: 2017-01-22 15:53:31 来源:  点击: 0

看点

01

冬天户外运动常识和技巧

不要借助枯枝、杂草、或直径小于自己拇指粗细的树枝等的拉力攀岩,要借助大于自己拇指粗细的有根基树枝的拉力攀爬。

不要借助小于自己手腕粗细的树枝做单杠,吊拉弯曲树枝来上升或下降,容易折断,要采用大于手腕粗细的树枝,或者尽量贴近受力树枝根部(靠主干处)。

不要在攀爬碎石多、冰雪多、易滑落的山坡时,相邻队员的距离太近,要留出比平时多2个人的间距,以防下面的人被砸伤。

不要在攀爬碎石多、冰雪多、易滑落的山坡时,相邻队员的距离太近,要留出比平时多2个人的间距,以防下面的人被砸伤。

0 1

穿戴类

衣物以及备换衣物、泳衣、太阳镜、遮阳帽、雨具、手套、防水拖鞋、舒适的旅行鞋子。

0 2

饮食类

饮料,食品。水果要洗净消毒,装入食品袋;餐具要卫生和方便,带上有盖的杯子、水壶,备用的食品袋以及垃圾袋。

0 3

药品类

创口贴,绷带,镇痛药,感冒药,抗生素,治疗腹泻的药物,治过敏药,清洁水质的漂白粉,消毒用高锰酸钾,个人药物。

野外急救盒:

最好选择一个铝制或不锈钢制的饭盒(最好是带把手的)。可以用来提水、加热、化雪。同时,饭盒的金属盖可以当做反光镜使用,关键时刻可以发出求救信号。

0 4

针线包

缝缝补补外,针还可以挑刺,或弯成鱼钩钓鱼(当然针线包里起码得配两根钓鱼线)。

0 5

求生哨

就是一般的哨子,用哨声引来救援,或吓走小型野兽(如果是老虎、熊等猛兽,不要使用哨子!)。

0 6

医疗胶布

当做快速修补剂户外活动技巧户外活动技巧。外衣被划破、帐篷被吹裂时,就可用它发挥作用。

整理背包

1.上重下轻

重物(如食物、帐篷)及经常使用的和易破损的东西,应放在较易取到的背包上部,轻物(如睡袋、衣物等)则放在较下部位。

2、后用先放

部份物品须到达营地后才使用的,应放置在底部,如睡袋、替换衣物等。

3、左右匀称

4、背包左右重量要匀称,防止背包左右摆动,影响身体重心。

5、注意事项

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地势较高的安全处避难,减少体力的消耗,及时发出求救信息并静待救援。

登山队伍不可拉得太长,应经常保持可前后呼应的状况。切勿单独行动。

切忌在无路的溪谷中溯溪攀登,或沿溪下降户外活动技巧户外活动。亦不可在深山无明显路径处贸然前进,登山时最好沿前人标志前进,并沿途标示,以便返回。

未经接受适当训练,切勿尝试危险性高的活动如攀岩。切勿逞强或高估自己的能力

切勿采摘野生植物及触摸陌生的动物或昆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