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自驾游的经济实用车型推荐

时间: 2009-06-18 16:50:54 来源: 葡萄酒旅游网 点击: 0

最适合自驾游的8款车型

正是最好的出游季节,在汽车和我们的生活紧紧相连的今天,自驾车出游已经成为都市有车一族调剂身心的最佳选择之一,如果你不拒绝更多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那么这个假期请握紧方向盘,和我们一起出发。

长安福特S-MAX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城市及郊区景点,一般的乡村路面

这个长得很粗犷的大家伙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名气暂时还没有奥德赛大,如果你只是想去高档写字楼喝喝咖啡,你没有必要选择它,但如果你是要出去撒下野,那么它绝对可以做到奥德赛做不到的事情,江淮瑞风是个选择,但如果你对本土品牌没有信心或者你认为他们影响到了你的品位,我们的建议是福特S-MAX。

凯越HRV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城市及郊区景点

旅行车的实用性和美观性毋庸置疑,凯越是第一款面向更家庭的真正的旅行车。空间是凯越旅行车的一大优势,行李厢空间为296L(后排坐椅完全放倒后可达到1045L)。

凯越HRV采用的是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完全可以满足一个3口家庭的出行需要。这款车可以使用90号乙醇汽油,满油的续航里程为759公里,非常适合旅行使用。

马自达6 WAGON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城市及郊区景点,不激烈的越野路面

马自达6 WAGON可是一款正宗的旅行车,无论是空间设计还是操控性能,马自达6 WAGON都绝对是中档旅行车中的翘楚,更何况,目前国内的旅行车并不多,中高档旅行车就更少,如果你不是想去西藏、云贵这样过于“猛烈”的地方,而目的地只是阳朔、桂林这样的路面良好的地方,那么WAGON就绝对是准备出去自驾游的车主的首选。

丰田巡洋舰、普拉多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山地越野

这实在是一个很俗的推介,但如果你有机会曾经去西藏“溜”过一圈,那么你就会发现这个俗气的介绍实在是很有必要,出色的越野性能、操控性能还有舒适的乘坐性,你很难再找到一款像它那么出色的车型了,也许陆虎是个选择,但问题是,那个家伙实在是太贵了。

东风本田CR-V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郊区景点,不太激烈的山地路面

丰田巡洋舰、普拉多,克莱斯勒大切诺基,这些当然都是不错的越野车型,去西藏、云南一线,最好是骑着这些“铁骑”去拉风,但桂林、阳朔这样更温和的路线无疑是更加大众化的选择,开着巡洋舰去桂林,实在是个奢侈的行为,那么选择CR-V吧,现在这种在城市和越野之间的“骑墙派”很多,CR-V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江淮瑞风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城市及郊区景点,一般的乡村路面

开着瑞风出去玩,会不会太没品位了些?没错,我们这里给您推荐的就是瑞风,如果您只是想开着MPV出入高档写字楼,那么你可以选择奥德赛,但你要出去玩,那么更粗犷的瑞风无疑更加适合你,空间、操控、性能都无可挑剔,而它比一般轿车略高的底盘,让你偶尔离开高速公路去乡村撒一下野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毕加索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城市及郊区景点,一般的乡村路面

这是一款保有量不多的车型,从教条主义者的角度来看,它没有资格入选我们的最佳车型推介,因为它太少见,维修可能不方便,但教条主义者是容易犯错误的,新毕加索绝对是浪漫型自驾游的代表车型,全景天窗、比轿车略高的底盘、庞大的车内空间以及雪铁龙百年的技术沉淀,都让它成为自驾游车型的首选之一。

大切诺基

推荐指数:★★★★★

适合景点:山地越野

它同样是一个挑战自驾游极限的家伙,这个来自美国的越野品牌即使不算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越野车,也至少是其中之一,不少人选择巡洋舰或者是普拉多,是因为那两个家伙可能会省心一些,但真正的玩家的选择将毫无疑问是大切,它更粗犷,也更纯粹,带给玩家的乐趣也就更多。 (贺江华 周伟力)

8款实用旅行车大盘点4-22万的选择

金秋时节,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喜欢走出家门去旅行,如果有一辆自己的汽车,带上全家人一起出游是不是更有乐趣呢?考虑到网友的这些要求,编者特别挑选了不同价位的8款家用旅行车,希望网友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车。

最便宜的旅行车——吉利豪情SRV

介绍:吉利豪情SRV是吉利第一款旅行轿车,其实它的原型车就是吉利豪情。因为豪情SRV相比豪情在轴距上并没有增加,依然为2340mm。所以豪情SRV能称之为“旅行车”的地方就是加大了的行李厢。豪情SRV在动力上与豪情一样,分别有1.0L、1.3L和1.5L三种排量规格。如果作为旅行车而言,笔者认为1.0L的豪情SRV动力性确实是这个问题,因此笔者建议大家至少考虑1.3L以上的豪情SRV。

推荐车型:豪情SRV1.3手动舒适

参考价格:4.2万元

推荐理由:虽然目前几款国产旅行车售价都不高,也就在7~11万元左右。但是吉利豪情SRV作为市面上唯一一款售价仅4万元的旅行车,其在价格上确实很有诱惑力。对于那些囊中羞涩又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来说,虽然豪情SRV开起来和吉利豪情没啥区别,但好歹也是款旅行车。

最实惠的旅行车——新赛欧SRV

介绍:赛欧SRV车是在三厢赛欧Sedan车型上延伸而来,其在轴距,车内饰上都与三厢赛欧没有区别。赛欧SRV和三厢赛欧只有1.6L一种排量,赛欧SRV车型由于受市场调整,现在只剩下手动SE和自动SX两款还有销售。赛欧SRV是国内市场比较成熟而且保有量比较大的一款旅行车,而且通用雪佛兰的服务保障也做的比较到位。不过赛欧SRV有两个明显的缺点,一个是油耗比同排量车型高,另一个是内饰看起来比较老旧。

推荐车型:新赛欧SRV1.6SE手动

参考价格:7.98万元

推荐理由:也许光凭油耗高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否定赛欧SRV了,但笔者之所以推荐新赛欧SRV还是看中了它的性价比。本文推荐的新赛欧SRV是1.6SE手动挡车型,目前这款车在市场上最低有1.5万元优惠,所以这款车的实际售价只有6.48万元。以这样的价钱买一台多功能旅行车,笔者认为还是挺划算的。

最实在的旅行车——菲亚特周末风

介绍:作为新赛欧SRV的主要竞争对手,南京菲亚特周末风在排量上与新赛欧SRV只相差了0.1L,而且这两款旅行车的价格也非常接近。周末风其实就是派力奥的旅行车版本,因为在车身外型和内饰布局上,周末风都与派力奥一模一样。周末风最后一次改款在2006年,南京菲亚特当时推出了06款靓彩版,除了新增几款车身颜色外,06靓彩版周末风外形内饰及配置均与老款相同。

推荐车型:周末风1.5GSX手动

参考价格:7.26万元

推荐理由:周末风1.5的性价比目前也蛮高的,随着菲亚特07年官方降价,目前周末风1.5GSX指导价已降为7.26万元。但由于市场上还有3600多元的优惠,所以这款车实际售价为6.9万元。相比新赛欧SRV而言,周末风1.5的油耗能比赛欧SRV低一些,此外周末风的内饰看着也比新赛欧SRV舒服些。

最适合家用的旅行车——凯越旅行版

介绍:与前面几款车一样,凯越旅行车其实就是三厢凯越的“wagon”版。相比三厢凯越车型,凯越旅行版在外形上的唯一变化就是加了一个旅行后备箱,而车前脸、车门、车轮、内饰、座椅、发动机等都是和三厢凯越相同的,不过目前市场上有现车的只有凯越旅行版1.8L一种排量。凯越旅行车共有三款车型,它们的区别就是配置上的不同,如座椅材料、有无天窗、DVD、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无定速巡航等。

推荐车型:凯越旅行版1.8手动舒适

参考价格:11.88万元

推荐理由:如果你认为新赛欧SRV和周末风都属于比较过气的车型,那不妨考虑下凯越旅行版。凯越旅行版虽然在外形和内饰上都与三厢凯越相同,但同时也继承了三厢凯越的舒适性,比如宽敞的空间,偏舒适调教的悬架等。所以凯越旅行车不仅是自驾好帮手,也是款很称职的家用车。另外上海通用新推出了1.6L的凯越旅行版,如果对动力性要求不高,也可以考虑价格更低一些的1.6L凯越旅行版。

最具操控的旅行车——马自达6wagon

介绍:虽然马自达6wagon并不称自己为旅行车,但从它增大了行李厢空间的wagon车型特点来看,其实马自达6wagon就是款多功能旅行车。马自达6wagon与马自达6采用了相同平台,发动机也与马自达62.3车型相同。马自达6wagon车型只有一款,而且也是这款旅行车中唯一一款采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凯越旅行车1.8AT采用的是4速变速箱)。马自达6wagon采用了和马自达6,马自达6轿跑车相同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其操控性是这几款旅行车中最突出的。

推荐车型:马自达6wagon2.3AT

参考价格:20.98万元

推荐理由:马自达6wagon是这五款国产旅行车中综合性能实力最强的一款车型,无论动力还是操控性都是当值无亏的高性能旅行车代表。而且推荐马自达6wagon最重要的一个理由是,这款车原先的指导价是24.98万元,目前官方降价4万,实际售价为20.98万元。而以这个价格买马自达6轿跑,只能买到2.0车型。

代步自驾两相宜的小车——骊威

介绍:说到日产的MPV,大家应该对骏逸不会陌生。骊威其实就是小一号的骏逸,不过和7座的骏逸相比,骊威其实就是一款5座的厢式轿车。骊威除了在外形上与骏逸非常相似外,内饰布局也与骏逸区别不大。但除了不同于骏逸的7座设计和1.8L排量外,骊威采用了与骐达相同的HR16DE1.6L发动机,但是由于缺少了CVTC气门正时可变系统,其油耗要比骐达略高一些。

推荐车型:骊威1.6GEMT全能型

参考价格:8.98万元

推荐理由:其实大家都知道,旅行车的最大的优点就是载物空间要比一般的轿车突出。不过对于定位家用代步车的骊威而言,其类似MPV的厢式设计一样可以满足部分用户对空间的需求,而且骊威目前的售价也能被绝大数家庭用户所接受。虽然骊威不是旅行车,但它一样可以满足很多人对代步+自驾的需求。

Crossover的另类感受——天语SX4两厢

介绍:长安铃木天语SX4是天语的两厢版本,相比三厢天语而言,两厢的天语SX4从外形上看更加协调。天语SX4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为数不多的Crossover车型,在结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外,天语SX4还具备了SUV车型特有的高通过性。而且天语SX4采用了与三厢天语相同的M16A发动机,支持VVT技术,动力输出比较平顺而且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不错。

推荐车型:天语SX4两厢1.6手动豪华

参考价格:10.88万元

推荐理由:由于CrossPOLO还未上市,目前10万元左右的Cross车型仅有两厢天语SX4一款。虽然两厢天语SX4的空间表现一般,而且按2500mm的轴距来看,两厢天语SX4只是一款A0级车型。但由于Crossover概念的引入,两厢天语SX4比普通的轿车具备更好通过性。不仅适合城市代步,也非常适合郊游等自驾活动。

多用途的城市化SUV——新CR-V

介绍:本田CR-V是一款城市化SUV,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是第三款新CR-V。新CR-V在动力上依然采用老款CR-V的2.0L和2.4Li-VTEC发动机,但在外形和内饰上,新CR-V要比老款车型提高了不少,不仅更美观也更时尚。另外新CR-V采用智能4轮驱动系统。在车辆处于极端操控条件下,电脑会自动选择采用4驱模式提高操控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而日常驾驶时为了达到尽可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新CR-V会采用两轮驱动形式。

推荐车型:新CR-V2.0EXiAT

参考价格:21.78万元

( 作者:于伶选稿 编辑:于伶选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