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急救常识大全

时间: 2008-09-19 02:27:53 来源:  点击: 0

一、如何使用信号求救

如求救援,可采取多种方式

[点燃火堆]

连续点燃三堆火,中间距离最好相等,白天可燃烟,在火上放些青草等产生浓烟的物品,每分钟加6次。夜晚可燃旺火。

[声音求救]

在不很远的距离内发出求救信号。可大声呼喊,也可借助其它物品发出声响,如用斧子、木棍敲打树木。

[利用反光镜]

利用回光反射信号,是有效的办法。可利用的能反光的物品如金属信号镜、罐头皮、玻璃片、眼镜、回光仪等等。

[在地面上作标志]

在比较开阔的地面,如草地、海滩、雪地上可以制作地面标志。如把青草割成一定标志,或在雪地上踩出一定标志;也可用树枝、海草等拼成一定标志,与空中际得联络。还可以使用国际民航统一规定的地空联络符号所示。

记住这几个单词: SOS(求救) SEND(送出) DOCTOR(医生) HELP(帮助) INJURY(受伤) TRAPPED(发射) LOST(迷失) WATER(水)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