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面积最大的四季滑雪场今夏开放 四季可滑雪

时间: 2017-06-29 16:11:30 来源:  点击: 0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从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展览展示板块获悉,中网、国际马术大师赛、半程马拉松等国际赛事下半年将依次亮相。全国面积最大的四季滑雪场也将在今夏正式开放,国内外游客一年四季均可滑冰滑雪。

露天滑冰场 旱滑雪场今夏开放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旱雪”滑雪场和北京市第一家露天滑冰场也拟于今年夏天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中外游客也可以滑冰滑雪。除滑冰场外,冰世界还设有国际标准的冰球场地和远期还将建设的冰壶体验场地。

此外今年暑期奥林匹克公园还将新增一个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包含初级道、中级道、专业道的星奥园四季旱滑雪场,并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这也将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四季滑雪场。

“星奥园滑雪场面积大功能齐全,雪场仿真率达90%,可满足越野滑雪、空中技巧、U型池、障碍赛等多个项目的训练要求。此外,该雪场在雪毯、坡角和滑速的控制以及训练的辅助器具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有望成为‘驾校’一样的冰雪体验阵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顶美鸟巢”可在鸟巢顶部一览园区风光

今年2月,经过设计改造,鸟巢五层“顶美——空中走廊”正式对游客开放,鸟巢也成为了世界上首座向大众全方位开放场馆屋面的奥运主体育场。

据介绍,鸟巢此次改造钢结构顶端,是将整个屋面南北贯通,在原有的230米空中观光走廊的基础上,新建上部600米、中间100米、全程约1000米的旅游参观新路线。同时在鸟巢的最高点(距地面高度近69米处)设置两处观景点位,可将奥林匹克园区及周边景观尽收眼底。

“整体步道设计近似于登山模式,从南侧开始设置折叠登山段。正西最高点,通过透明的ETFE膜结构直视地面,带来视觉和心理上的强烈冲击。南侧、北侧、西侧各设置观景休息平台,游客可通过联通步道登上平台稍作休憩。位于鸟巢东西向对称轴位置的两座观景平台靠近鸟巢内场碗口边缘,游客可近距离分别俯瞰鸟巢内场与火炬塔、奥运冠军墙。”鸟巢运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园区围绕路面、照明、绿化景观等61项工作进行整治提升

为游客营造更好的游园体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展了园区整体环境整治工作。工作内容共分为八大类、61项,均已全部完成,园区整体环境整洁有序、优美靓丽。环境整治方面主要是对修补近4万平米破损路面,对5000余片马道、交通锥筒、围栏底座等损坏的交通设施及服务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对1万余延米安保围栏等老旧的交通管理设施进行清洗粉饰,对2000余个遮阳篷、垃圾桶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更换,对安检口、游客服务中心门头和标牌进行维修更新等。

下一步还将在奥运设施的基础上,加快区域基础设施和景观环境完善升级,并推动区域内主要场馆、公共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逐步实现双语全覆盖、完善国际通用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提升国际交往设施承载能力。”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