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 京郊游玩露营去

时间: 2017-05-27 15:50:11 来源:  点击: 0

初夏,是野外露营最好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找一处山间林边小溪处露营,不失为一种亲近自然、体验野趣之旅。

南海子公园

南海子公园位于北京的南郊,地处大兴新城与亦庄新城之间,是北京著名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南海子地区历史上曾是北京城南最大的一片湿地,属永定河与温榆河两水系的冲积平原的交汇处。千百年来这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由于北方游牧民族常把湖泊称之为“海子”或“泡子”,所以南海子因此而得名。

南海子是历史上北京最大湿地,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公园面积巨大,是个郊游享受私密假期的好地方。夏季的南海子公园微风送爽,支一间小小的帐篷,就是一方天地,晒着日光浴,感受湖光掠影,别提多舒服了。这里还有一片麋鹿保护区,不仅有麋鹿、羊驼,还有野鸭、黑天鹅、孔雀等,都在这里栖息,时不时还能来个近距离接触,是孩子在动物园都难得的体验。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公园南环路(五环东南角外侧)

青龙湖公园

青龙湖公园距京城仅20多公里,是距京城最近的“一盘清水”,园内山清水秀,林木茂盛,湖面宽阔,生态环境超赞!园中湖水清澈,能观赏到优雅的白天鹅和成群嬉戏的野鸭。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仅可以提供就餐服务,还能让游客尽享野味烧烤。在露天烧烤区,大家可以各自安营扎寨,点起炉子,一顿美味的盛宴就此开启,桌椅、遮阳伞都可以现场租用)。

水上娱乐园有惊险、奇特的“水上飞伞”,观景龙舟载您畅游湖面,还有高速摩托艇、快艇、自驾艇、陪驾艇等娱乐项目。400亩的观光果园,汇集了国内外30多个树种,70多个品种的名、优、特、新果树品种,从6月底到11月份均有水果成熟,可供游人采摘。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乡境内的青龙湖畔

响水湖

响水湖风景区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部渤海镇大榛峪村东,是集长城、古洞、山川、泉潭、飞瀑于一体的天然锦秀谷。山谷两侧,峰峦起伏、怪石峥嵘,历尽沧桑而古貌依然的万里长城,宛如巨龙欲飞,直插云霄,雄城险关,甚为壮观。景区内有一谷涧,涧内有清泉,背靠慕田峪长城,可在此处露营,但须提前与景区预约。

景区中著名的响水湖长城,在北京诸多长城中也许没有什么名气,不像八达岭、居庸关修缮完全,也没有箭扣、司马台的险峻,它只是沉默地偏居在安静的角落,静静地看日升月落,草长叶衰。每年春季响水湖长城有着满山遍野的花,形成绝美的自然景观。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

白河堡水库

这是一座建在白河干流上的水库,也是北京海拔最高的水库,有高峡平湖之称。趁着天色早可以先把帐篷扎好,然后或者去湖边钓钓鱼,或者拍一拍即将落山的夕阳和周遭的景色,又或者只是看着湖面发发呆散散步。等月亮爬上树梢,看琥珀似的湖面洒满月光,拖网渔船上的灯光星星点点,是不是有点“星河摇落”的感觉!浓月色中,翠峰叠嶂,高峡平湖,偶有凉风吹过,让人赞叹不已。

白河堡水库位于白河上游延庆县东北,距北京市区110公里,距延庆县城30公里。是北京的第三大水库,也是北京最高的水库,海拔600米以上,同时又是北京饮用水源的上游,天然无污染,同时向官厅水库和十三陵水库补水。由于深藏在偏僻的山野,其原始自然风光得以完好地保存着。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白河堡

黄松峪水库

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平谷区东北部,区域面积60余平方公里,是一个九分山水一分田的美丽地方。公园内地形变化丰富,森林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公园由明代古长城、森林、高山草甸、碧峰、清流、湖泊、珍禽异兽、奇花异草、天象、火山口、古朴的矿山巷道和人文景观等组成一幅幅原始古朴、雄伟粗扩、神奇秀丽的天然画卷。园内群山起伏,云雾镣绕,林海茫茫,松涛阵阵,生态环境优美,各种独特自然景观,把大自然的雄、奇、险、秀、幽融为一体,形成森林公园独特的风貌。

库区北侧有湖洞水、一线天等景点。黄松峪水库是不为大多数游人所知的地方,也是极好的露营地。山泉涌出的泉水出来就达到饮用水标准。水库边容得下百十顶帐篷,睡个三五百人没问题。点燃篝火吧,先来个不眠夜!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村

九谷口自然风景区

九谷口自然风景区距京城市区约80千米,是近些年所开发的新景区,但人工雕琢的痕迹并不多,颇有原汁原味、质朴无华的感觉。景区占地面积七百公顷,山林覆盖率高达90%左右,动物鸟类栖息其间,生态环境良好,也是植树造林、夏令营和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每至收获季节,这里的核桃、板栗、香梨、红果果实累累,是名副其实的果味飘香。

这里有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景区山林覆盖率85%以上,动物鸟类栖息其间,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依山傍水,还有长城、山谷环绕。找块儿空场安营扎寨后可以烧烤、垂钓……虽说离城里不算远,但晚上躺在帐篷中枕星月而眠,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找回自我的感觉。

地址:北京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548号

灵山

灵山自然风景区位于京西门头沟的西北部,距京城122公里,奇顶峰海拔2303米,是北京的第一高峰,北京的屋脊。北接河北的涿鹿县;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南与109国道相通。由于海拔高度所致,使灵山在方圆25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北京地区集断层山、褶皱山奇峰峻峭、花卉无限的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灵山是集自然保护区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景区,在有北京最高峰之称的灵山山顶,有一大片草坪,可在此安营扎寨。灵山是北京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露营最高的地方,能够在北京最高的高峰露营,一定是一件很刺激又自豪的事!山上的风很大,很冷。要用防风性能好的帐篷,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

喇叭沟原始森林

喇叭沟门原始次生林生态景区,在怀柔县最北端的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距北京市区约160公里,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海拔1700多米高的南猴岭是怀柔区的最高峰。喇叭沟门有北京最棒的森林,植物极其丰茂,山上大片的杨树、白桦树林把整个山峰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树林间是各种灌木和又深又密的草垫子,在石头上则长满了厚厚的苔藓。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有首都后花园之称,又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誉。这里植物极其丰茂,山上大片的杨树、白桦树林,还不时有狍子、山鸡和野兔出没。有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原生原始森林,有北京地区罕见的云海,有保留了大量历史遗迹的凤凰台,有北京地区绝无仅有的暑期冰川。这里露营绝对有深入大自然的感觉。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北部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

云蒙山

云蒙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北部怀柔区玻璃庙镇,距离北京市中心车程约100公里,适合在周末自驾出游。云蒙山内山清水秀,树木众多,还有很多怪石和小瀑布等,最近山间的杜鹃花开放,景色尤其美丽。登山露营,云蒙山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每年杜鹃花开过后,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锦带花正相继开放。锦带花又名五色海棠,属叶灌木,颜色呈粉红色。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锦带花分布于沟谷两侧,开放程度可以用灿烂夺目来形容。花开时花朵单生或是群生,生长密集,一簇枝条缀满彩霞。一串串花朵,宛如锦带。花冠部分呈现出浓郁的胭脂红色,令人赏心悦目,花色令人心旷神怡,把初夏的森林景观装点得色彩斑斓。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后山铺村

司马台水库

司马台水库位于密云东北山区东庄禾乡司马台村北潮河支流小汤河上,又名“鸳鸯湖”。因为这里是由一个冷泉和一个温泉相汇而成的。在湖的西侧,有一个温泉,泉水温度常年在37℃ ,而湖水的另一侧,山泉却冰凉刺骨,致使湖水冷暖参半。严冬季节湖内仍然碧波荡漾,雾气升腾,群鱼遨游,热泉周围长满了青草,犹如春天一样。而如今这里季节又会是清凉非常,特别适合郊野露营。

依山傍水,还有长城环绕。扎营后可以烧烤、垂钓。晚上躺在帐篷中枕星月而眠,有百鸟作钟,总有一种远离烦嚣都市的感觉。在司马台水库露营有种极度怀旧的感觉,有种“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伤感。早上可到水库边的温泉洗把脸,焕焕神儿。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东庄禾乡司马台村

白羊沟

白洋沟风景区位于昌平流村乡。素有“大自然空调”的美称,全长12公里,有着众多的自然景观,最高峰850米。有野菜及名贵野生药材多达百余种,风景区内有小华山、青龙潭、窜水峡、罗汉峰、浴仙台、龟龙窥月、烈女崖等27个景点。

整个景区分为八大景区:白羊城古迹园林区,摆游垂钓迎宾区、黄土峻岭登山区、石歌水曲抒情区、鱼林寨种养基地、黄楼长城游览区、黄场特种养殖基地、小天山牧场。景区内有清代嘉庆年间修建的庆王坟遗址、杨六郎金枪井、穆桂英的望儿坨、明代修建的古白羊城遗址和烽火台等古迹及王家园水库。景区内山泉小溪,奇峰异石,各暖夏凉,是避暑纳凉和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西北部

红栌汽车营地

红栌银山国际汽车露营地据说是北京首家以汽车为主题的旅馆,集装箱式的客房融合了汽车酒店的元素,特别带劲!营地面积约150公顷,背倚燕山,西接太行,山秀景幽,植被茂盛,山水合一,山中净地。区域内资源丰富,松柏美景,民俗风情,古塔林、古遗址、古树、古井、古道,美不胜收。

营地内有一片很大的营地,晚上可以观星,可以开篝火晚会,是一群人聚会的好地方。当然,周末带着孩子来玩也不错,这里背靠延寿镇银山塔林风景区,白天可以去登山,和花花草草玩在一起。房价还不贵,如果开房车来,这里也提供水电等基础设施。

银山汽车营地设有独具创意的汽车主题咖啡厅,享受优雅的下午茶,让您身心得到放松。以摩托车为主题的哈雷西部酒吧,让城市人的压抑得到释放。设有户外木屋房车区、帐篷露营区、木平台宿营区、山地越野运动区、儿童户外娱乐区、汽车露天影院区,更有独具桃花源风情的教堂婚礼,是您身临其境,如梦如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海子村南

龙湾国际露营公园

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地址位于北京西北部延庆县金牛湖畔,集旅游观光、房车露营、木屋住宿、餐饮娱乐、儿童乐园、休闲度假为一体,是国内首座符合国际标准,兼顾我国游客消费习惯的五星级房车露营公园。自古以来,京郊延庆因冬冷夏凉的独特气候、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和清新纯净的空气,素有“北京后花园”、“夏都”的美誉,而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正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山水之间,在群山的掩映下,逐渐散发出新的光芒。

如果你的露营不想带那么多东西,夜晚还想露营一整夜,体验一把星空下的乐趣,那就去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吧。露营公园软、硬件设施优良,集营位、住宿、娱乐活动于一体,包括主入口广场区、主会场区、房车营位区、儿童游乐区、移动木屋区、帐篷区、篷房区以及服务中心等13个功能区。园区内林木参天,溪水盘桓,妫河水系穿流而过,是一处天然避暑之地。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东龙湾村南200米

怀柔星空营地

这里距离市区较远,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但是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营地。郁郁葱葱的森林里,10个小屋就像是一个个透明的泡泡,安安静静地停在草叶上。营地可以满足你所有想象,它不仅是度假村、酒店、露营基地,更是家人留下温情的见证。星空小屋是用超高强度透明材料制作而成,这透明圆乎乎的水晶球,竟然是军工产品,是防弹的。

星空小屋里面帐篷、卧具、灯等一应俱全,床上用品都按照五星酒店标准来配置,为了达到“云朵般”的享受,感觉很温馨。野外本是蚊虫多的地方,但是这里却山风习习,去过的朋友都反映原本带的蚊香都没机会用。从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逃出来,看看花开花落,看看种子从泥土里萌发,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营地里还能烧烤,还有蹦床、游泳、射箭、吊床等等,可以免费尽情玩耍。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西栅子村南沟10号

白河湾水岸桃源房车露营基地

这里属于山地露营,依山傍水。最大的特点是这里有房车露营地!在北京,虽然不能开着房车驰骋(路况和地势的不允许),但是这里,可以体验房车度假的乐趣。这里提供水、电源,烧烤场等,基础设施很好。此外,这里还有蜂巢式露营房。而且都是水景客房,房间位于营地的西侧,从蜂巢房即可将白河之美揽于眼底,内部设施完备,空调、电视、独立卫浴应有尽有。盛夏时节,这里非常适合夏天玩漂流。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青石岭村南

密云南山房车小镇

营地位于密云县河南寨镇境内,距京承高速16出口仅5公里,毗邻北京地区最大的南山滑雪场。主要由综合服务会所、房车营位区、房车酒店区、帐篷营位区、休闲娱乐区、户外主题运动区等几部分组成。小镇从规划选址、功能布局、设施配置、运营管理都完全按照国际标准,项目在建设中始终贯彻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

这里也是山地露营爱好者的胜地,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房车!这里引进多款美国原装进口拖挂式房车,可充分体验美国的房车生活。营地由综合服务会所、房车营位区、休闲娱乐区、房车租赁、房车及露营用品展示区等组成。有房车营位区、真人CS野战区,连儿童乐园也都有,假期遛娃的好去处。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河东路88号丛林鸟户外休闲营地

上庄水库

上庄水库被称为野钓天堂,通常不会空手而归。这也是大多数人都喜欢亲水烧烤地,南岸开阔平坦的河滩似乎是特别为烧烤准备的。想像一下,就着青山绿水,烤自己亲手钓上的鱼,不是别有一番滋味?

在南岸开阔的河滩上烧烤比较方便,与粼粼的水面几乎是触手可及,绝对保证安全。来上庄水库烧烤的人习惯把自己亲手钓上的鱼烤来吃,来到这里先不忙起火,手执一根钓杆,静心垂钓。更可以在此和三五好友搭上帐篷,享受一下郊野的乐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庄水库大桥南岸往西300米,距离城区30公里。

康西草原

康西草原位于延庆县康庄镇,距八达岭长城西侧15公里,它西邻官厅湖,北依海陀山,草原面积达三万多亩,草场约2200万平方米。夏季绿草如茵,红花点点。白天可以骑马在草原上奔驰,夜晚可举办篝火晚会,体验塞外风情。康西草原气温较低,湿润凉爽,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

这里有国内最大的国营骑乘跑马场;有专业性的马术俱乐部,专门进行马术、骑术教练;有国内较大的民族民俗度假村;还有较高档次的国际航空俱乐部。晚间,有大型露天篝火舞场、KTV包间、独具特色的露天烧烤(自娱餐厅)。草原象征着自由、狂风不羁,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个草原的梦想与约定,现在就带你走进京郊草原世界,尖叫吧!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康庄镇八达岭长城西侧15公里看到这美妙的景色,怎么样?是不是想出去嗨一下了?花上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去到北京周边的世外桃源,赶紧约起来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