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爱好者的福利来了 河南要建8个自驾车营房车营地

时间: 2017-04-13 16:00:02 来源:  点击: 0

户外爱好者的福利来了 河南要建8个自驾车营房车营地

大河网车友会漯河分会组织的游阿拉善活动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十一国庆节前,国家旅游局官网发布消息,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2016年建设500个营地”的部署,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六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建设的通知》,加快推进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根据《2016年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中所列的514个营地建设任务落实情况显示,河南要建8个。

户外爱好者的福利来了 河南要建8个自驾车营房车营地

大河网车友会组织的游山西平顺活动

河南作为旅游大省,营地建设仅8个,这与排名前三的湖北(50个)、福建(42个)、内蒙古(39个)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8个营地中,郑州、洛阳各有2个,平顶山、许昌、信阳、三门峡各有1个。他们分别是:郑州龙泉湿地房车露营地、郑州橄榄车旅露营地、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一期)、洛阳栾川县自驾车房车营地、平顶山鲁山县休闲自驾游营地、许昌鄢陵五彩大地自驾车营地项目、信阳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三门峡豫西大峡谷自驾车营地项目。从所列的项目中显示,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一期)投资高达3.4亿元,是8个营地投资建设中投资最大一个,包含房车营地、自驾游营地、研学教育基地、休闲养生度假、山地摩托车赛道、足球训练场、马术俱乐部、农耕体验、冰雪乐园等。

户外爱好者的福利来了 河南要建8个自驾车营房车营地

大河网友组织的西藏自驾游活动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自驾游已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方式,而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最能体现自驾客户外旅游的乐趣。随着各具特色的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的建设推进,游客将有更丰富的选择。

大河网眼遇客户端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户外客户端,入住了一大批户外爱好者,大河车友会(http://bang.dahe.cn/forum-117-1.html)(官方QQ群:162418294)就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个版块。网友“驴行家”就是小丽汽车帮的领队,他经常在节假日组织广大自驾爱好者外出旅游。他说,他之前就看到这个文件,他认为这能大大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尤其是提升游客旅游品质有很大的帮助。

户外爱好者的福利来了 河南要建8个自驾车营房车营地

十一黄金周, 大河网车友会千人同游额济纳

他说,以往游客跟队自驾,晚上常规安排入住酒店,很多玩法在酒店室内很难实现,而且也与广大旅游爱好者的一些初衷有些出入,旅游爱好者更希望亲近大自然。自驾车营房车营地建好后,游客可以直接进入景区,也大大方便了游客,露营、扎帐、野餐、蔬果采摘……因此更加受到年轻人和亲子家庭的喜爱。

“相对于住宿宾馆酒店,也可以给一些家庭减少一开支。”网友“驴行家”说。

河南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8个)

1、郑州龙泉湿地房车露营地

位置:新郑市龙湖镇王口村

计划开业时间:2016年8月

经营内容:生态餐厅、垂钓、房车露营、农家菜园、儿童乐园、森林木屋、划船、滑雪、滑草、环湖骑行

2、郑州橄榄车旅露营地

位置:荥阳市贾屿镇双楼郭村

计划开业时间:2016年11月

经营内容:房车停车位、自驾车露营地台、木屋客房、帐篷客房、集装箱客房、汽车影院、烧烤广场、服务中心等

3、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一期)

位置: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下庙村、明白川村

计划开业时间:2016年7月

经营内容:房车营地、自驾游营地、研学教育基地、休闲养生度假、山地摩托车赛道、足球训练场、马术俱乐部、农耕体验、冰雪乐园等

4、洛阳栾川县自驾车房车营地

位置:洛阳市栾川县七里坪村老君山景区内

计划开业时间:2017年8

经营内容:停车场、管理中心、冲凉房、超市、餐厅、酒吧、木屋、树屋、鸟屋

5、平顶山鲁山县休闲自驾游营地

位置: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马公店村

计划开业时间:2017年8月

经营内容: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生活休闲体验区

6、许昌鄢陵五彩大地自驾车营地项目

位置:鄢陵五彩大地项目区域东北部

计划开业时间:2016年7月

经营内容:餐饮、住宿、超市百货等

7、信阳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

位置:新县香山湖风景区、陈店乡

计划开业时间:2016年7月

经营内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自驾车营地、环山步道、全民健身公园、特色房车集散服务基地、露营服务基地、野外拓展训练基地等

8、三门峡豫西大峡谷自驾车营地项目

位置:豫西大峡谷景区内

计划开业时间:2017年5月

经营内容:自驾车露营区、房车区、客房及配套基础设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