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空滑翔坠落山谷遇难 据称是滑翔伞未打开

时间: 2017-04-12 16:32:04 来源:  点击: 0

坠亡男子被找到

10日下午,贵州龙里县发生一起意外坠亡事故:3名男子相约去龙里大草原进行高空滑翔时,一男子的滑翔伞未打开,不幸坠落山谷遇难。

当日下午,龙里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龙里大草原,有一名男子在高空滑翔时,不小心坠落山谷,两名同伴因不清楚其所在的位置,请求消防官兵前往草原救援。

  16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在简单了解了地形并询问具体坠落位置后,等待专业山地侦察人员到场实施侦察。17时14分,山地侦察人员到场进行侦察。

18时许,侦察完毕,消防官兵佩戴好防护装备下山搜寻,最终在山腰上找到了坠落的男子,但发现他已无生命体征。据悉,死者坠落的位置,与山顶的垂直距离为100米左右。

18时51分,遇难者的遗体被抬上山顶,并交给赶赴现场处置情况的殡仪馆工作人员,留守现场的民警则安排处置相关善后工作。

经现场勘查及遇难者同伴口述确认,该男子在高空滑翔期间,滑翔伞未打开,因此坠落山谷,不幸遇难。

一名专业人士查看现场后分析,这名学员应该是名新学员,加上现在是春夏交替季节,风向变化多端,凹面型山势产生漩涡式风向后,导致滑翔爱好者倒向飞行,头部撞向岩石不幸身亡。

据悉,不幸身亡的男子是黔东南州人,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