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说风筝冲浪

时间: 2017-03-16 16:46:44 来源:  点击: 0

风筝冲浪有多小众,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全国只有2000多名爱好者,出人意料的是,东北地区爱好者最多,大约500人左右。

而在2006年,全国的风筝冲浪爱好者只有5或6个人,不超过10个人。

在2009年,全国爱好者也不超过100人。

以上数字来自,我们睿的会客厅本期嘉宾-中国风筝冲浪运动的创始者,推广者,践行者,中国风筝冲浪第一人,完美大海的李劲光(阿光)。

完美大海是在阿光的倡导下,成立的由专业水上运动员和教练所成立的水上运动联盟。现在拥有6家店:装备店 |客栈 |水上运动 中心 |协会。

阿光的忠于内心的经营策略,

其中蕴含着深入的经济学理论。

2月 14日,情人节,越南潘郎。

在这一天,李劲光(以下简称阿光)收到的最大的礼物是他刷新了风筝冲浪亚洲男子的跳高记录16.2米。

‘我还是很有自信发挥出跳高的专业技术,基本每次都是正常下水,没有遇见太危险的动作。’

阿光是中国风筝冲浪第一人,中国风筝冲浪运动创始人之一。

2013年,他创办了全国第一家风筝冲浪客栈,完美大海,从而拉开了中国风筝冲浪运动,从超小众,到小众的序幕。

我们这个行业为什么能挣到一些钱,因为我们走高端的,作高端代理,因为我现在本身有两三,个品牌代理,都是中国在做垄断或是半垄断的。

小众户外运动的运营,现在出现的有几种途径,其一是培训,其二是装备销售,其三是赛事。

在计算各项收入比例时,阿光没有将联盟的赛事计算在内,而除了以上的盈利点之后,完美大海多了一项客栈的收入。

客栈占20%;风筝冲浪装备销售占30%;培训占10%,水上运动占30,其它诸如活动之类是105。

从上面的收入比例上不难看出,装备销售是完全大海收入的主要来源。

在装备销售这块,完美大海做一个完美的闭环。

而正是这个闭环,保证了完美大海的销售业务,没有被天猫以及海淘冲击。第一因为是小众极限运动,装备购买并不容易;第二即使在国外购买,一旦出现在损坏,或是配件更换等情况,做起来特别困难。

完美大海有专业的维修人员,也能保证配件的正品,是一个团队在服务于自己的客户。

极限运动不好合作,都比较有个性,

这也是这么多年,阿光总结出来的经验。

阿光很在意完美大海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这种听上去有些虚无,但实际上却会严重影响公司的形象和未来发展。

2009年的时候,阿光觉得特别累,觉得也需要思考,于是他暂时把店关掉,什么都不做,专门追着风跑,在有风的地方玩风筝冲浪,现在的大部分风筝冲浪基地,都是阿光那时候发现的。

‘那时候,就是觉得忙,每天都在接电话,觉得特别累,我就想,我是为了什么,我是为了做喜欢的事‘

就这样玩了二三年,阿光也感悟了很多,“作自己喜欢的事,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成为阿光的信念,这个信念一直支持他走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有很多这样的先例,户外行业的老人都应该知道,很多企业在创业之初,几个人一起,一腔热情,贫贱相依。然而,在发展过程中,总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分崩离析。对企业,对用户,对亲情,对友情都是伤害。

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受到的教育,所拥有的人生经历不同,所以观点本身没有对错,但却会导致有合作者不能接受的结果。

阿光不喜欢合作。

“除了同行一两家俱乐部在合作之后,我不与其它俱乐部,包括品牌合作”更不喜欢不理解风筝冲浪的人来指手划脚。

‘’他们不理解风筝冲浪,以为是大众运动项目 。‘’

除非是特别大的企业或是投资商,

可以一起上市的那种

阿光说。

3月17日 晚8点睿的会客厅

微信群 现场听众  与老师面对面交流   招募中

欢迎带着问题来

2017年第02期,总第92期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