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爱上滑雪——阿勒泰野雪行记微电影首发

时间: 2017-02-28 15:40:56 来源:  点击: 0

随着北京、张家口联合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近年来,我国滑雪人数每年递增3成,各地积极建设现代滑雪场,群众对冰雪项目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冰雪运动在逐渐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运动的同时,滑雪场的人造雪和人工雪道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滑行刺激的追求,人们对于滑雪胜地的探索一直从未停止。

新疆阿勒泰地区被认为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一万年前的彩绘岩画就有古人滑雪的身影。当地有着极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滑雪等户外运动更是全民运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古老的毛皮木板滑雪是阿勒泰滑雪的特色之一,漫长的岁月里一直传承了下来。

  为了将这块未被开发的人间滑雪天堂展现给所有热爱滑雪的朋友,5个喜爱自驾旅行、喜爱野雪冒险的伙伴,从乌鲁木齐出发,驾驶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前行1000公里,来到中国的最西北,尝试完成攀登喀纳斯地区一座垂直高差超过2000米的雪峰并滑雪下山的梦想。和他们同行的,还有当地最出色的遵循古老毛皮木板滑雪传统的图瓦原住民。他们经过5000公里的中国西北长途跋涉,500公里的边境冰雪山路考验,超过2000米垂直高差的雪山攀登,14个日夜的林海雪原驰聘,用镜头定格下了这片被冰雪覆盖的大地。

  据悉,《阿勒泰野雪行记》微电影,将于2017年3月4日在北京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首映,由体坛传媒出品,奥迪品牌提供全程车辆赞助,其强悍的越野能力和长途旅行舒适性是这次北疆追梦之旅的强有力后盾,整个影片最真实的还原了中国最好的野雪之地——阿勒泰地区壮美的冰雪景色和极限的滑雪线路,演绎了现代滑手与远古滑板的激情碰撞,再现了古老的民族,蒙古族图瓦人,脚踩毛皮滑雪板穿梭于莽莽林海的罕见场景,虽然阿勒泰地区经济在不断地朝前发展,但山地冬天积雪厚的环境始终没有改变,作为当地居民冬季代步的原始滑雪板,得以被长期地保留下来,为阿勒泰的滑雪运动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追逐野雪足迹,探寻古老滑雪传统,《阿勒泰野雪行记》微电影,可能是目前为止把北疆冬季拍得最美最野的一部视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