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滑翔伞的注意事项

时间: 2009-07-09 00:05:12 来源: 中国户外资料网 点击: 0

高山滑翔是一项充满乐趣和刺激的飞行,一般都在数百米高的山顶上起飞,而起飞场下通常是陡坡,要有一定的胆量。先在起飞场地铺开伞,检查好装备,确认风向,风速符合飞行条件,在教练员的指挥下果断起飞。这时千万不可犹豫不决,否则即将下雨前或风力超过起伞容许风速时,切记不可强行起飞。

如果一切正常,你已经飞在半空中了。这时你可能兴奋的不知所措,气流也会使你忽高忽低,左右摇摆,不必担心,滑翔伞因为钟摆原理,会自动保持平衡。风速稳定时,可试试沿着山脉找动力气流,运气好的话,可盘旋相当一段时间。天气好时,地面因太阳照射变暖使周围空气变轻而产生上升气流,如果会使用上升气流,可使滑翔伞升至数千米。上升速度有时高达6-7M/S,这是飞行员梦寐以求的事。在上千米的高空俯瞰大地,如鸟儿一般自由翱翔,顿生"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此情此景,并非常人能够感受到。抒发完壮志豪情,记得收拾心情,找一个适合的场地准备降落。

在国外,飞行伞的双人飞行特别盛行,主要的目的是体验飞行的乐趣,而且在近年来有越来越流行的趋势。因为双人飞行是教练和学员一起飞行,所以当学员有操作错误的时候,可以在危险状况发生之前便已修正完毕。而且在刚开始便由高的地方飞出,其飞行时间很长,可以让学员有充分的时间去体验。双人飞行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为了观光飞行,在欧洲山岳地带的观光胜地最常见。

☆注意事项

1.初学者的练习,应避免在山坡,最好是在没有障碍物,宽广的平地开练习比较好。

2.如果风速太强时,对初学者来说是没有效果的。这种场合则适合用于拽引的方式让初学者感觉风速,风压及伞的操纵等。

3.如果伞衣无法很正确地弄鼓,而令其在头顶正上方站立时,应该立刻停止,使伞衣完全落在地上,再重新来过。

4.初到一个场地飞行时,要向当地的飞行员请教,听听他们的意见。另外,当地气象有关资料的获得也是很重要的。

5.在越野飞行前,应该尽可能在出发时和场地负责人或所属队长联络。

6.伞型不要任意改造,制造商对其所贩卖的伞型有所改适的话,会由其自已的试飞员来做试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