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技巧篇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行走:虽然是滑雪,但总有需要走路的时候。在较平的地方可以直行,即雪板和行进方向平行。而较陡的则要像螃蟹般横行。初学者还是脱下雪板,到地方再装上更好。在坡上脱或装雪板前都要先调整到雪板和雪道垂直。

姿势:双膝微曲。眼自然平视远方而不要盯着自己的雪板尖看。重心向前而不要向后,小腿要向前用力压紧雪靴。双手握雪杖向前举起,双肘微曲。初学者不要把手套在杖柄的绳套内。

减速:滑雪时有两种雪板形状,初学者用八字形,又称楔形。减速时脚部的用力点是在双足的内足跟部,挺胸挺腹,是为了确保重心前倾。学快些,会了平行技术就漂亮了。另外,除非是在平地,初学者不要让雪板平行向前,要一直保持八字形,要加速时向内收一些,要减速时向外放一些,始终注意不要让速度太快。停的时候要先慢慢减速,不要追求快停。

转弯:身体向左倾倒就会向右转,身体向右倾倒就会向左转。

摔倒:最重要的是要收颔近胸以防后脑受击。其次是要放松肢体,僵直的身体更容易受伤。最后是不要硬撑,一旦失去重心,初学者不要试图重新取得控制,还是任由摔倒不易受伤。 摔倒爬起时建议初学者脱下雪板,站起后再装上雪板。记住雪板要和雪道垂直。

滑雪着装如何防止进雪:滑雪时难免会有跌倒的时候,如果没有专用滑雪服,跌倒后雪会从脚脖子、手腕、领子等处钻进服装里,令人非常讨厌。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一问题呢?其实非常简单,您只要有一副护膝,一副宽条松紧带外加一条围巾即解决问题。在冬季北京的小摊上经常卖一种由腈纶棉织成的有弹性的长筒护膝,长约40厘米,将其一头套在滑雪靴上半部,另一头套在腿上,即可有效防止进雪。用一副宽条带尼龙贴扣的松紧带将滑雪手套腕门紧紧扎住,雪就进不去了。另外,用一条围巾将领子与脖子之间的空间稍加填充,能保证雪不会进入领口,而且还能起到保温的作用。这些物品既简单便宜又实用采购起来还很方便,您不妨试一试。

冻伤:是指人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中产生的伤害事故。人体产生冻伤主要发生在手部、脚部、耳朵等部位,所以应选用保温效果较好的羊绒制品或化纤制品对上述部位进行保温。

相机电池:如果碰到温度过低的情况把贴身有温度的电池装进相机再使用即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