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攻略 | 确认过眼神,是你想要的慧跑中国阳澄湖半岛定向赛秘籍!

时间: 2018-09-12 11:49:35 来源:  点击: 0

眼看着 眼看着

距离9月15日

“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智能定向

——2018慧跑中国阳澄湖半岛定向赛”

开赛仅剩 4天 

介于赛事临近

小野菌特地为此

呕(bao)心(yin)沥(bao)血(shi)

整理了一篇地表最全的

赛前攻略

本次比赛的比赛范围涵盖了以

莲池湖 云杉湖 仙樱湖

为主的三大定向公园

没错 整个阳澄湖半岛主岛被你们

  承 !包 !了 !

小伙伴们这回不仅可以体验智能定向的趣味

还能享受秋游半岛的酷爽

你以为这样就够了吗?

本次比赛嘉年华游戏全天开放

只等着你们去挑战了

集齐印花还可以兑换 神秘礼品 

那么 问题来了

怎么领取参赛包?

怎么前往赛场?

怎么查看路线难度?

怎么了解比赛规则?

怎么玩转嘉年华游戏?

……

诸多问题

让小野菌来为你一一解答

(图片及文字较多,请耐心服用)

报到篇

▲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9月14日(星期五) 10:00-18:00

报到地点:阳澄湖半岛·星华街游客中心1楼(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阳澄环路999号)

报到流程:

    1) 签到;

    2) 核验报名信息和审查参赛资格;

    3) 签署并提交免责声明书;

    4) 领取参赛物资包;

    5) 报到完成。

▲参赛物资包

报到须知:

    1) 报到时须提供有效证件,以供核验报名信息和审查参赛资格。

    2) 参赛者本人须在现场阅读并签署《免责声明》。未成年参赛运动员的《免责声明》还须有其监护人的签名。未在现场签署并提供《免责声明》者,不得参赛。

    3) 若参赛者未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且未提前告知并经组委会同意,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报名费不予退还)。

联系人报到咨询

小野菌 13928430917

交通篇

集合时间:9月15日(星期六) 07:00-08:40

主会场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阳澄半岛莲池湖路翰尔酒店(莲池湖店)旁边草坪

交通工具出行

苏州北站

苏州北站

地铁2号线→地铁1号线→126路公交

(参考时长100分钟)

苏州站

苏州站

地铁4号线→地铁1号线→126路公交

(参考时长90分钟)

自驾车出行

若自驾车出行

可直接导航前往

"翰尔酒店(莲池湖店)"

▲自驾车路线示意图

▲停车场分布示意图

温馨提示:

1) 建议参赛人员绿色拼车出行。若自驾车出行建议停莲池湖公园P1(共56个)、P2(共48个)、P3(共84个)或P4(共53个)停车场。

 2) 专委会在P1、P2至P3停车场路段之间设有2辆摆渡车,参赛运动员可凭号码布乘坐摆渡车前往主会场。

规则篇

智能定向赛规则

参赛须知:

1) 参赛选手须用本人身份注册的账号进行比赛,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2) 若比赛现场参赛人数较多,赛事组委将随机安排参赛选手有序出发,参赛运动员须服从编排,按编排顺序出发参赛。

3)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将处于比赛状态的手机与他人进行交换,否则成绩无效。

4) 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只能徒步或奔跑。凡使用自行车、自驾、指派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比赛成绩无效。

5) 在比赛过程中,因打卡点拥挤造成等待,参赛选手须耐心接受并依次排队。

6) 参赛选手须遵守公共秩序、交通规则及比赛规则,如有违反,取消比赛成绩。

▲专业组及公开组比赛区域示意图

▲亲子组比赛区域示意图

1 积分赛

▲智能定向积分赛技术信息

    大众组  专业组 均可报名参赛。

    智能定向积分赛图上标有众多打卡点,每个检查点都有相应的分值,参赛者需自行规划打卡数量和顺序,设计出最佳的路线组合。在规定的时间内获得的积分越高,排名靠前,积分相同者用时越少排名越靠前。

    若超过比赛规定的时间,每超时1分钟将扣取相应分数(不足1分钟按1分钟计算);若超过关门时间成绩将无效。

    如何规划路线找到最多最有价值的打卡点,考验的是参赛者的智慧。 

2 短距离赛

▲智能定向积分赛技术信息

    仅限专业组报名参赛。

参赛者必须以路线规定的顺序寻找每个打卡点,以最短时间内完成全程的参赛者为优胜。

    若超过比赛关门时间,成绩无效;

    若比赛过程中有误打或漏打相应的打卡点且没纠正,成绩无效。

*温馨提示:在比赛过程中,当发现有误打或漏打的打卡点,可以在最后一个成功打卡且正确的打卡点后面重新打卡。

嘉年华规则

1) 参赛运动员需凭借报道时领取的嘉年华积分卡进入嘉年华区域。嘉年华积分卡可用于计分,参赛运动员每完成一项游戏,可得到相应游戏的印花,并记录于积分卡上。

2) 参赛运动员可凭自己的号码布,在现场替自己未参赛的朋友领取嘉年华积分卡。

3) 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必须遵守游戏的相关规则,并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若参与游戏的人数较多,请有序排队。

4) 每人每个游戏均仅能挑战一次。

5) 当获得6个或以上的印花后,可到兑奖区兑换神秘惊喜礼品!

6) 每张积分卡只有一次兑换奖品的机会。

(点击查看以下大图)

教程篇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y0783o8f7mq.html)

视频教程:全国定向冠军带你玩小野定向!

1) 下载安装

    在应用宝或App Store中搜索、下载并安装“小野定向”。也可以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2) 注册登陆

    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陆小野定向。

3) 填写个人参赛信息

    点击“我的报名卡”,设置编辑个人参赛基础信息。

4) 赛事报名

    在赛事栏目中,选择要参与的赛事后,点击立即报名,并选定组别后支付相应的报名费用。

5) 起点打卡

    前往比赛起点后,在保证手机开启了GPS定向、蓝牙以及流量数据后,点击起点打卡,加载比赛地图开始比赛。

6) 进行比赛

    借助地图、指北针和检查点信息,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地点进行打卡。

7) 终点打卡

    根据比赛规则完成比赛后,前往终点打卡。

8) 查看并上传成绩

    完成比赛后,可以即时查看并上传个人成绩,如用时、运动轨迹、分段时间等数据。

查看图文教程长按二维码识别

更多赛事详情 以及后续通知

敬请关注 华瑞健定向 公众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