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助力国家顶级赛事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盛

时间: 2018-06-16 15:29:33 来源:  点击: 0

  2018年6月15日18点,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在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盛大开幕,2018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如期打响,当天吸引了众多媒体与攀岩爱好者们前来观战,场面热闹非凡。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中国著名登山家李致新,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克平,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攀岩奥运备战办主任罗申,原总参谋部少将/势至体育首席顾问宋举浦,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校长、登山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升,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兰州市安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祥,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雒泽民,兰州市安宁区政协主席黄晓玲,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王勃,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甘肃建投一建集团董事长胡继河,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赛事开幕式。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同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李致新同志,甘肃建投一建集团董事长胡继河同志作了开幕式致辞。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登台进行宣誓。最后,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区委书记王方宣布开赛。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本次演出充分结合了地方特色,深度展现了“旅游+体育+文化”的内涵,立体化呈现赛事活动的魅力。

  搭建高水平联赛平台,助力优秀选手备战奥运
  随着攀岩运动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赛事已经成为近年来户外体育赛事关注的焦点,2018中国攀岩联赛的举办对推动中国攀岩运动进入崭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攀岩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积分制联赛,赛事年度总奖金高达一百一十二万元,并具有年度积分制、集中赛季、选拔淘汰制、奥运全能比赛模式、规模化宣传五大特点,这也是中国攀岩竞赛史上一次富有挑战性的创新,力争打造一个专门为中国攀岩人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共分三天进行,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本次联赛强手如林,共有15支攀岩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湖南攀岩国训队、山东鲁普耐特攀岩国训队、湖北攀岩囯训队、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江西攀岩国训队、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 、贵州攀岩国训队、西藏自治区攀岩国训队、浙江日健斗斤攀岩国训队 、广西攀岩国训队,广东攀岩俱乐部、云南小熊攀岩俱乐部 、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 、四川大松果攀岩俱乐部 、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等十支国训队及五家国内知名俱乐部。这些队伍均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联同地方共建的国家集训队和各省市区在中登协注册的俱乐部代表队,他们都将成为冲顶亚运会及奥运会的坚实后备力量。

  升级观赛体验,全民观赛乐享攀岩
  为全面提升中国攀岩联赛的体验层次和参与价值,赛事组织方特设攀岩赛事系列活动,冠军沙龙会、亲子嘉年华、“校园乐队”争霸赛、喜马拉雅国际山地电影节、盛夏啤酒节、美食节等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兰州各大高校社团乐队在赛事现场激情开唱,以音乐的力量助力攀岩运动;盛夏啤酒节、美食节贯穿联赛前后,将盛会推向高潮;萌宝们可参与亲子嘉年华及小游戏趣味互动活动,享受家庭欢聚的美好时光。联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升级观赛体验,为赛事营造更加激情与欢乐的互动氛围,为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游客奉献一场高品位、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盛宴。

  国家级攀岩联赛落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攀岩运动在兰州安宁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作为中国攀岩联赛的首站举办地,兰州市安宁区不仅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高规格的场地设施,还为运动员及观众提供了高水准的服务和支持。安宁区逐步引入国家级赛事、户外运动基地等体育资源,颠覆传统的观光式旅游形态,使城市与景区焕发新的活力,助推地区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促进区域旅游协调发展。

  安宁位于黄河北岸,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安宁成为了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黄河风情线西段纵贯全境,天斧沙宫、仁寿山、湿地公园、九洲台、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等自然人文景观是安宁金灿灿的城市名片。本次比赛是国家级攀岩赛事第二次落户安宁,大家在这里领略安宁的青山秀水,体验“岩壁芭蕾”的赛事盛况,把镜头聚焦幸福美好新安宁,用笔尖记录赛事的精彩瞬间,共同见证安宁区体育旅游新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