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冰川、赏花海”北京百瑞谷自然风景区正式开园

时间: 2018-05-02 11:19:45 来源:  点击: 0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脚步临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的北京百瑞谷自然风景区(以下均简称百瑞谷景区)正式开园。4月28日开园首日,千余名游客及附近居民来到百瑞谷景区,一睹历经修缮后的千年古刹瑞云寺和自然奇景“冰川花海”的芳容。

百瑞谷景区总经理王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项目地处于百花山脚下,位于京西著名的百花山下史家营乡曹家坊村。景区项目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开发。

据介绍,百瑞谷景区海拔850-1800米,总面积达4.9平方公里。百瑞谷景区与百花山、圣莲山相连,距北京市区约100公里,距房山区政府所在地约75公里。景区内可供游客参观游览的主要景点包括:冰川花海、瑞云寺、山门天池、百花泉、天马草场、侏罗纪森林等十余个自然景观。

千年古刹展风采,瑞云寺成膜拜圣地  

记者在瑞云寺中看到,前往寺中顶礼膜拜的游客人潮涌动,其中不乏家庭游客、宗教信奉者,以及热恋中的青年男女。

一位名叫小谭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骑行到这里,选择4月28日百瑞谷开园首日骑行至此有着重要意义。首先,4月28日是自已的27岁生日,自已渴望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度过这一天;其次,自已将作为骑行团的“探路者”,将百瑞谷的山山水水美好景象传递给更多骑行伙伴,让更多伙伴来这里,感受蓝天、白云、庄严的古刹和自然奇景“冰川花海”。

“百花山下的瑞云寺是难得的形胜之地,北冠大寒岭,南带龙泉河,是佛教圣地之一。除了骑行之外,我还非常喜欢研读中国历史,瑞云寺是我一直以来渴望前往的圣地之一。今天来到这里,感觉不枉此行。”小谭表示。

据悉,瑞云寺历代为佛教胜地,民国初改为道观,为房山区重点保护文物。2011年,民营企业家、北京西部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张进宝,出资3300余万元并率领公司团队对瑞云寺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除原有建筑修缮外,又原址复建了藏经楼,瑞云宝塔,增加了僧舍等建筑,并重塑了佛像。

现瑞云寺建筑面积1800余平,占地面积10亩,供奉佛像82尊。修缮完毕后,百瑞谷景区把瑞云寺还与宗教部门。此后,经宗教局和佛协考察,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商,拟将瑞云寺恢复为正式宗教活动场所,已于2017年3月派尼众僧团正式进驻。

五月冰川自然奇景,满山花海获游客好评  

“给我一天时间,让你难忘一生”,这是百瑞谷景区对于游客的承诺。好山、好水、好空气、自然景致造就了百瑞谷景区。在众多自然景致景观中,“冰川花海”是百瑞谷景区5-6月一大看点。

百瑞谷景区地势海拔较高,景区气候独特,游客游园之际,抬头可见蓝天白云,低头俯视青山绿水,平视奇峰突兀,漫山遍野山花盛开。在山峦之间,有一条冰瀑自上而下贯穿山腰,冰川长度超过400米,冰面厚度超过5米。由于冰川由山泉水汇聚冷冻而成,故冰层清澈透明,吸引了许多游客在此牌照留念。

在冰川周边,是遍山花海。百瑞谷景区植被丰富,不同植物分布在不同海拔地带。除了山花之外,还有包括栎林、山杨林、白桦林、落叶松、侧柏、五角枫、小叶白蜡、丁香、六道木、黄栌等在内的林木,此外还有绣线菊、铁线莲、白头翁、黄精、蚂蚱腿子等多种草类植物。

百瑞谷景区董事长张德仁表示,景区内拥有众多自然景致景观,其中山门天池、冰川花海、天马草场、玻璃石岛、打滚动物乐园等都已开放。百瑞谷景区环境优美,是远离繁华城市、静心养身的最佳景区。百瑞谷景区自2017年试营业起便广受外界关注,在开业前夕,已有多家电视台、报社、网站等媒体多次报导,同时还有影视制片方等联系外景拍摄。

开业之后,面对景区游客的激增,旅游接待、安保设施、住宿餐饮等工作将承受不小的压力。对此张德仁表示,景区配备了齐全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及服务人员,景区配有酒店、会议室、KTV等相应设施,同时还有山庄餐厅、商品部,可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可接待大中型团队的会议、培训业务。

“百瑞谷景区被当地政府评为‘矿山修复产业转型示范单位’,景区将积极发挥示范效应,在安全、管理、服务等多方面严格把关,为广大游客构建绿色、和谐、舒心的旅游环境。在激活周边经济并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同时,向北京乃至全国展示房山旅游产业转型的新面貌、新形象,景区将励志成为史家营地区旅游产业转型的旗帜型单位。”张德仁表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