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非参加CAPE EPIC国际山地骑行赛的6名中国运动员顺利完赛

时间: 2018-04-02 11:37:34 来源:  点击: 0

(南非开普敦 3月26)第十五届CAPE EPIC日前在南非开普敦拉下帷幕,该赛事是国际自行车联盟UCI高级别的HC赛事,本次的第十五届CAPE EPIC包含了一场序幕赛以及七个分站赛,比赛共计8天,赛段全程658km,累计爬升13530米,可以说是一场非常艰辛的赛事!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事首次有3支国内队伍共6人参与,经过历经八天的艰苦挑战,6名车手已与3月26日平安顺利完赛。由郑泽诚和凌鹰组成的ANS-R3-Voice最终GC排名第137名,创下了中国车队在Cape Epic的总成绩新高。由张诺和张曦浠组成的Team ZZ和Team Columbia China王军和孟秋渝也完成了Cape Epic的挑战,顺利圆梦。

从左至右:Team Columbia China、Team ZZ、Team ANS-R3-Voice

过往十四届的比赛,外国面孔成为了CAPE EPIC的主要参赛者和领导者。直到2014年,香港车手郑泽诚(肥诚)和陈方的出现,才有了踏上了号称“山地环法”赛场的中国首队组合。2018年,郑泽诚继续前往开普敦参加了CAPE EPIC,只不过这次和他搭档的不再是陈方,而是来自广西的车手凌鹰。于此同时,中国队的阵容也扩大了,另外两队是张诺和张曦浠,还有越野圈跑步大神南瓜(王军)和橄榄(孟秋渝),有趣的是,这三支队伍都是美国闪电(SPECIALIZED)赞助的团队,无论是整车 EPIC,还是人身装备的头盔,锁鞋和定制骑行服。而跨界骑行圈的王军和孟秋渝则受到哥伦比亚COLUMBIA品牌和佳明GARMIN品牌的青睐,并赞助了此次行程。

从COLUMBIA赞助的2017 UTMB越野跑选手王军和孟秋渝,在越野跑圈的成绩非常不错,而这次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骑行成绩。

Team ZZ车队名称取自两人姓氏首字母,由来自四川遂宁的张曦浠和广州的张诺组成,更成为首队中国藉男女混合队伍。

ANS-R3-Voice车队由两位资深山地车手组成,郑泽诚是前港队成员,已经有两届CAPE EPIC完赛经验,凌鹰是前中国攀爬车全国季军且山地车经验丰富,两位同是香港单车专业机构 R3 Cycling Coaching的教练

Cape epic虽然已经结束,向往南非的心永远不会停止。作为全球最佳户外探险目的地之一,除了这项充满激情的“山地环法赛”,南非还有什么刺激户外项目值得一试?

挑战高空

开普敦东部的布劳克朗桥(Bloukrans Bridge)提供世界上最高的216米高空蹦极。桌山(Table Mountain) 的绳降运动,绳子本身虽然只有100米,可如果是在城市上空1000米的地方,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在南非南海岸潜水

提到潜水,南非位居世界第一。南非潜水场所包括著名的Aliwal Shoal和Protea Banks——这些场所因其为勇敢地潜水探险者提供的机遇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而受到较高的评价。

奥兰治河探险

由经验丰富的导游带路,乘着充气木筏或者印度摩霍克独木舟,沿着这条闻名的南非河流,漂过奥兰治河峡谷和Richtersveld国家公园。每晚在星空下宿营,短暂停留。这是你最能够亲密接触纯天然的机会。

冲浪遨游

如果不想过于刺激,可以到开普敦西北海岸的朗格巴恩(Langebaan)尝试一下滑板冲浪。朗格巴恩稳定的风力和海浪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冲浪比赛场地。为了在风变缓时也能体验更多速度刺激并与乐趣,许多冲浪者会改玩风筝冲浪(Kite Surfing)。

鲨笼潜水

想要拥有毕生难忘的经历,就去参加大白鲨之旅的鲨笼潜水吧。比如南非莫塞尔港、杭斯拜以及开普敦。尤其是杭斯拜,有着23年的鲨笼潜水项目历史,是鲨笼潜水爱好者的必然选择之一。每次鲨笼潜水活动,笼内只能有两位游客,要在水下待20-30分钟。在经验丰富的向导的细心指导下,穿上潜水服站到特质的金属“笼子”里,潜到水面之下约10米处耐心等待,静候鲨鱼现身。如果你运气好……大白鲨会只和与你距离50CM,然后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拍到它们的牙齿和花纹。

狩猎畅游

众所周知,南非是世界上最好的猎游目的地。从专门观赏野兽的封闭汽车或敞蓬的旅行车里,游客可以观赏成群的野兽,包括五大动物(Big Five)。它们就在你的周围数米左右,恐怕那个时候你的呼吸都会变得小心翼翼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