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发威!午后高温臭氧浓度高 避免户外运动

时间: 2017-09-21 15:24:51 来源:  点击: 0

根据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未来2天,台湾受太平洋高压影响,各地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西半部因高温日照强,且大气扩散条件不佳,预估南投县空气中臭氧浓度,将达到对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级,南投县环保局提醒民眾注意防范,避免午后在户外长时间剧烈活动。

南投县环保局长方信雄指出,环保署为保护民眾并预警空气品质,严格订定臭氧指标值,如现行AQI指标,臭氧8小时平均值达71ppb就属敏感族群不健康,如达86ppb就属所有族群不健康!

最近,因时序进入夏秋季风交替时期,天气稳定,白天风速偏弱,气温高、阳光强,光化学反应较强,易生成累积二次污染物臭氧。

南投县空气品质测站臭氧8小时浓度值,在下午3、4时后达高点,入夜后才会慢慢降下来,是入秋时序的空气品质特性。

由于臭氧主要是氮氧化物、与挥发性有机物,经阳光紫外线照射生成,环保局在各测站预报AQI大于100时,即启动空气品质防制应变作为,加强稽查辖内各工厂、营建工程、逸散性粒状物堆置场,及大型餐饮业防制设备操作情形;并利用广播、跑马灯发布警告讯息,随时密切关注空气品质情况,也请民眾适时注意环保署发布空气品质预警资讯「环境即时通」APP,或「南投空品资讯」APP,採取适当自我防护措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