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自然资源 推动全民健身 苍南两线路入选市户外运动精品

时间: 2016-12-02 15:26:36 来源:  点击: 0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日前,2016温州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评选揭晓,我县矾藻挑矾户外运动线路当选入围奖,福德湾户外运动线路被评为精品线路。

本次户外运动精品线路评选,囊括了温州市11大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户外运动线路。为充分展现各线路的概况、特色和亮点,组委会全程跟踪,将精选体验后的30条线路概况摄制成短片,并在东海网、温视公共频道等平台全景式展现。与此同时,各条线路的推选单位还派专人参与电台直播访谈,对线路进行全面推荐。自9月下旬以来,共经历了线路推选、大众体验、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众多阶段,最终评出组织奖2个,入围奖12个,单项奖3个以及精品线路15条。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旨在充分挖掘我市户外运动的自然资源,打造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为各地开展户外休闲运动提供最佳场所,从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链接

福德湾户外运动线路

福德湾路线位于“世界矾都”矾山镇南侧,依鸡笼山北坡而建。福德湾老街依山而建,长100多米,宽3米,两旁建有1到2层高的民房60余间,建于明末清初,木构或砖木结构,为矾山产矾历史文化发祥地。

此线路面早期用乱石砌成,后改用青石条铺设,平均道宽2米,其中福德湾至内山路段,共有青石台阶900多级,均保存完好。山岭自矾山镇内街乘山势而上,福德湾的街市、民居、神庙、饮用水井和炼矾高炉、其他类型的炼矾遗址,一簇又一簇,散步在山岭的两侧,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因山势的高低不同,建在不同海拔高度的每一座建筑、每一户人家,均可享受到充足的阳光。(通讯员 张耀辉)

矾藻挑矾户外运动线路

挑矾古道起始点在矾山镇古路下村,终点至藻溪镇九堡村九堡宫,全程约20千米,平均道宽约1.6米,路面早期用不规则卵石、中晚期则用明矾石铺设,途经矾山水尾—尖家坑—坪棚岭—昌禅树脚—华楼内—华岭头—华岭脚—三条溪—山茶园—洞桥—滴水岩—险口—吴家园—潘庄—将军脚—九堡宫。这段路谷峭岭峻,曲折盘旋于山峰与山谷之间,峰回路转处,总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