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志农成功拍到越南金丝猴

时间: 2009-07-23 15:29:22 来源:  点击: 0

近日,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赴越南进行越南金丝猴拍摄工作,并成功拍到这唯一一种分布在中国以外的金丝猴,从而成为第一位拍摄到全世界四种金丝猴影像的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作为戈尔特斯TM品牌的户外英雄,得到了戈尔特斯TM品牌在户外装备上的大力支持。

此次在越南北部河江省进行的拍摄让奚志农收获颇丰,因为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滇金丝猴是灵长类中唯一与人类一样有着红色嘴唇的物种,这一点几乎成为一个常识,而此次拍摄到红唇的越南金丝猴则打破了人们的这一认识。

巨大成果的获得当然也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在拍摄过程中,越南金丝猴栖息地内的喀斯特尖石和连绵不断的降雨让奚志农和同伴们吃尽了苦头,不过幸好他们在出发之前准备好了耐磨、轻便、易折叠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防水、防风、透气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解决了他们的大部分问题,不仅减少了他们的装备携带数量,而且在面对多变的天气时不用频繁地换衣服。

奚志农在户外

越南的雨水非常多,年平均降雨量高达2300毫米。因此在从林中进行拍摄时,雨水常常不期而至,但奚志农和其他摄影师们都安然无恙。戈尔特斯TM冲锋衣出色的防水、透气性能让摄影师在行走或者拍摄时,不仅可以防止雨水的入侵,而且可以把身体产生的汗汽及时地排出,时刻保持身体的干爽,从而保证拍摄的最佳效果。

其实,丛林中的降雨对于戈尔特斯TM冲锋衣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因为它早已经在风雨实验室里见识过了多种的降雨情况。实验人员通过在风雨实验室里特别安装的人工降雨喷头,可以模仿蒙蒙细雨到暴风骤雨的多种降雨条件下服装是否具备防水性能。每一件戈尔特斯TM冲锋衣都是经过严格的测试之后,才能进行批量的生产。

谈起这次拍摄的过程,奚志农的助手感慨颇多。他说,越南金丝猴的栖息地大多在丛林茂密的地方,因此要寻找它们就显得非常困难,常常要在密林中穿来钻去。路旁的树枝藤蔓会在摄影师行走时不断地撕扯他们的衣服。另外,栖息地里的卡斯特地貌岩石很多,而且很锋利。有时为了抓拍一个好镜头,摄影师要趴在石头上拍摄,衣服也会和岩石不停地发生刮擦。幸亏摄影师们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具有超强的耐磨性能,否则他们很有可能变得“衣衫褴褛”。

作为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表示虽然这次拍摄很辛苦,但是十分值得。越南金丝猴作为全球4种金丝猴中唯一一种在中国以外地区分布的金丝猴,现存数量仅有约250只,极度濒危,如果通过此次拍摄能唤起人们对它的保护意识,那么他和摄影师们吃的苦头也就不算什么了。

Tags:成功拍摄金丝摄影师越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奚志农发起环境保护活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