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书籍户外装

时间: 2017-01-20 15:44:34 来源:  点击: 0

每当放下手头终日忙碌的工作回家过年,家里已经万事俱备,但多数年货只是量的增加而非质的提升。本着“量体裁衣、有缺就补、有用就添、避免浪费”的原则,户外运动装、智能手机和书籍成了我家今年的主要年货。

买户外运动服装是想让父亲增加户外运动,有益健康。父亲喜文好静,终日沉于书房、浸于文墨,极度缺乏户外运动,加之不大注意膳食,未及七旬两次发生轻度血栓,增加户外运动迫在眉睫。备好户外运动服装,我准备着手改变父亲的生活习惯,催着他能经常出去运动,尽快把健康找回来。

买智能手机是想让母亲学会视频聊天,多些乐趣。母亲极其传统,操持家务是唯一爱好,手机惯用带键盘的老年机,除了打电话,几乎不会发短信。备好智能手机,我打算教会她用视频聊天,在思儿念孙时,全家晚上“视频大会”时不再缺席,在操持家务的同时多些乐趣,也便于孩子们多些陪伴。

买书是想让儿子新年有新收获,不可忘学。儿子经常使用电子产品,输入法取代了刚劲的落笔,机器散热的味道早已掩盖了书香。新年添新书,让儿子持卷闻书香,百读长新知,落笔能有神,把不经意间被电子产品掠走的宝贵时间争回来。

除此以外,诸如家常用品、生鲜酒饮、孩子玩具等零散年货也还会买,给家办置年货,虽谈不上倾囊以赴,但花费两三个月的薪水那是绝不手软。年后是否节衣缩食尚且放在一边,先弄清楚忙碌为的什么、过年过的什么、年货买的什么才最重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