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才知道!这才是户外露营必备的装备

时间: 2016-11-18 15:53:24 来源:  点击: 0

如果想要在野外露营时拥有一个高品质的睡眠,一款舒适的睡垫是不可缺少的。我这些年玩户外使用过很多类型的睡垫,各种防潮垫不仅有价格的不同使用效果和重量、体积上也各不相同。我们先简单的来了解一下防潮垫的分类及各自特点,根据个人几年以来的户外及高山攀登经验为不同睡垫的不同特性评定星级(个人观点,如有错误感谢指正)。

封闭式泡棉睡垫

这种睡垫因材质的密度高而具有很好的隔离效果,能有效的隔离冷空气,保暖效果也还不错。现在很多厂商设计出了带银反射的防潮垫,这种防潮垫更提高了保暖的效果大部分热反射值(R值)在3.5左右。不过,价格也飙上去了,世面上常见的品牌有美国的Therm-a-Rest,价格往往在300——500之间,以及国内的山之泉、NH挪客,价格相对Therm-a-Rest要便宜些但是效果上确实要打折扣。

重量轻:★★★★★

保暖性:★★★

体积小:★

舒适性:★★★

使用方便性:★★★★★

价格便宜:★★

自充式空气垫

这种防潮垫柔软性好,但是隔离效果非常差,所以在寒冷的环境中尽量不要使用。而且这类垫子的重量较重。

重量轻:★

保暖性:★

体积小:★★

舒适性:★★★★★

使用方便性:★★★★

价格便宜:★★★★

开放式泡棉睡垫

这种睡垫体积大,容易吸水,所以最好不使用。

重量轻:★★★★

保暖性:★★★

体积小:★

舒适性:★★

使用方便性:★★★★

价格便宜:★★★★★

充气式睡垫

这种睡垫兼具泡棉睡垫的保暖性和空气睡垫的舒适性,在登山者中享有不错的口碑。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新材料的使用使得现在的充气式睡垫在耐用度、保暖效果、轻量化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加入了P棉和隔热材料的气垫在保暖性能上更加出色。比较知名的品牌有:Therm-a-Rest,JRGEAR,Naturehike。

重量轻:★★★★★

保暖性:★★★★★

体积小:★★★★★

舒适性:★★★★★

使用方便性:★★

价格便宜:★★

很多人都问我能不能推荐一款最好的睡垫?其实睡垫同其它装备一样,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特性,我们需要根据自己常见户外环境来选择一款适合的睡垫。同时我们也要在睡垫的各种特点中找到平衡点,从而选择到一款性价格比高的睡垫。Therm-a-Rest的价格有些小贵了,国产的JRGEAR,Naturehike在价格上还能让人接受。前不久注意到一款JRGEAR充气式睡垫,无论是价格还是重量、体积、R值都让我一下子就有了想买的冲动。由于从来没有用过充气垫而且听人说充气垫容易漏气和使用不方便等,于是决定先买一个来亲身体验后再做决定。根据国庆节那玛峰和上周玛嘉沟使用情况来看,此款气垫表现相当卓越。最高营地海拔4900,最低营地海拔3800都表现良好。而且配合充气袋使用充气也非常方便,在充气量足的情况下厚度可达9CM非常舒适。

具体参数如下:

品牌: JR GEAR

隔热系数: R值 = 5.0 数值越高保暖越好,一般垫子R值2-3

产品重量: 560克。(只测收纳袋和气床,不含修补包)

产品特点: 防潮、保暖性好、体积小

产品材质: 75D防撕格子尼龙+TPU涂层面料填充PRIMALOFT ECO高级棉

产品款式: 圆角(极端寒冷时可塞入睡袋)

产品规格: (长宽厚)183CM×51CM×8.9CM

收纳尺寸: 21*11cm

推荐理由:填充primaloft ECO,配合红外线反射技术,隔热性能出色;充气后大于8cm的厚度提供前所未有的舒适性;

结构符合人体工学睡眠,做工精细、结合严密、耐用,200斤重量轻松应对;纳体积超小、超强性能、非常便携,强烈推荐徒步、攀登、露营、垂钓等户外爱好者使用。

充气方法:用可收纳充气袋充气。(此充气袋还可用作防水袋、营地储水袋)

如果你也想拥有款充气垫可以加入我们近期团购活动价格如下:

气垫:320 充气袋:80 气垫+充气袋:380

团购方法:联系苍狼

户外实地测试图片:

登山队:最新活动

风向标2016——2017年冬季攀冰计划启动

每年的冬季攀冰将是最时髦的户外运动,也是最优雅的运动。

今年,跟着风向标登山队一起去刨冰吧!!!(新手无装备者同样有机会体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