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惠型户外品牌一览(新驴必读)

时间: 2008-11-22 15:24:14 来源: 火山户外论坛 点击: 0

新驴友和资力老的穷驴友总在寻找一些价格实惠量又足的户外品牌,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几个,当然绝大多数品牌的东东我都用过!

1、ACME(阿珂姆):质量不错,价格中低,主要出产背包、帐篷、登山杖、防潮垫等户外用品,本人有一个背包,三夫网上买的,用后感觉用料、做工都很扎实,背负一般,适合中轻量级户外活动,推荐购买。

2、UPLANDER(阿普兰德)/RAN(雪松)/夏尔巴:我把这三个品牌放在一起,是因为其生产、销售渠道都很相似,三者价格低廉,质量一般,基本上没有固定售后,有部分鞋种加了KING-TEX材料(我本人有一双UPLANDER),防水性不想广告中那么好,但透气性也不想传说中那么差,11-4月份穿(北方)还可以。

3、HILL(西沿):广东鞋,质量不错,要价稍贵,打折还行!HILL的鞋大部分都加了Sympatex防水透气材料,防水性能和透气性能比上者有了很大改观,我三百多买了一双打折鞋,出去过两次,感觉不错,推荐购买!

4、极地(ONEPOLAR):什么装备都做的一个品牌,总体来说价格很便宜,鞋是垃圾、大包是垃圾、冲锋衣是垃圾,当然小包值得购买(朋友的用后感受)!

5、sanfo三夫:传说中的二道贩子,传说中的中国大型户外连锁,除了卖别人的,自己也做装备,我仅有一条抓绒睡袋,质量还行、价格还行、总体还行。

6、雪狼(SNOWWOLF):中、低端装备的代表品牌,刚买了一件打折冲锋衣,据说什么YKK、多耐福、DENTIK都有,还没穿,不过做工不错,用料实惠,推荐一把!

7、阿尼玛卿(ANEMAQEN):我的夏季服装都是这个牌子,性价比不错,可圈可点,推荐购买!

8、k2(凯途):感觉上与雪狼、阿尼玛卿有不少相同之处,本人没用过他家的东西,不过在商店里看,做工和用料还行,但价格不太实惠!

9、PASNEW(百圣牛):手表品牌,相对比松拓(Suunto)

、卡西欧(CASIO)、天梭(Tissot)的户外表来说,简直便宜的我想哭,不过本身就不是一个等级线上的,如过你不是狂热级的登山发烧友,买它家的双机心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酷酷的外观、西铁城(Citizen)的机心、电子背光加表针夜光、50-100M防水、双日历、闹钟、防震,反正一般的户外他够了,关键是他的价格,相信我,没错的!

10、生活无限/探路者(Toread):这两个品牌东西很一般,但价格真的不一般!

11、日高(NIKKO):比上两个还让我失望,性价比很低!

12、DOITE:当时我就想买他的55L大包,做工不错,背负也行,造型一般,设计也一般,价格中低,还行吧!

13、龙鸟(SinTeryx):还算口碑不错的一个品牌,不过本人没用过!

14、斯凯乐:感觉东西不是很厚道!

15、普尔兰德(pureland):厂家在天津,主要生产背包、睡袋,我的睡袋就是他家的,还算实惠,推荐购买!

好了,先说这么多,想起什么再说吧,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和补充!

后续报道:在本贴在网上挂的这段时间里,得到了广大初、中级驴友的肯定,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我也将继续把自己加入驴界以来的心得体会和所走弯路放到本贴中,希望能给一些初出驴坛的朋友一些帮助!

在介绍了我所用过的中、低端装备之后,我相信大家对上述品牌装备的可用性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今天我准备与各位聊一聊防水透气与性价比的问题(虽说是老生常谈,但也是初、中级驴友时常关注的问题)。

性价比,永远是理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俗话说便宜没好货,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户外界,但是能达到同样的目的,我们则希望用更低的消费去实现!

聊防水透气与性价比之前,我希望大家清楚自己准备到什么地方去?去干什么?因为我在这里不想动不动就向大家推荐什么GORE-TEX,那东西好是好,不过太贵,如果你不是猛驴,多半用不上它!大多数的防水透汽材料的性能参数和作用原理很多网站都能查到,这里不在赘述,就说说自己和朋友们的用后感受吧!

1、TING-TEX: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我在买冲锋衣的时候差点误把它当成KING-TEX材料了,后来发现不是,这种材料我是在斯凯乐的冲锋衣上发现的,自己搞不清楚也查不到,问店员他居然也不清楚,当时我是在某大型户外连锁看见的,店员的业务素质放在一边不提,单是穿在身上几分钟就出汗就让我受不了,价格虽然不贵,2层压胶打折后300左右,但是透气性实在不敢恭维!

2、KING-TEX:李鬼走了,再说李逵!穿他家的鞋,在北方,问题不大!一次3天的驻钓,遇见2天的雨,鞋在小雨中至少10个小时以上,我的UPLANDER外面湿透,内部还算干燥,防水性还可以!另一次的徒步,气温20度左右,山区步行5公里,袜子底部被汗打湿,透汽性一般,但是鉴于其低廉的价钱,也就忍了吧!性价比还可以!3、SUN-TEX:我的第一件户外风衣就是李宁的含有这种材料的,防水性能一般,别碰大雨,否则你就衰了,但是小雨没问题,最多接缝处有轻微渗水!透气性不错,性能价格比比较中庸,没有太多的产品自身特点,一般旅游用够用了!

4、LIFE-TEX:生活无限自主研发的防水透汽面料,朋友有一双登山鞋就是这东西做的,好象防水性还可以,但是当时的水没有多少,也就是点毛毛雨,还踮脚淌了条小溪,里面基本没湿,但是透汽性就不太好,捂的他路上很不爽,熏的我在营地更不爽,价格还不便宜,别推荐了,以免被骂!:Q

5、DENTIK:听说还行,我的新雪狼还没有经历大风大雨的考验,但是单凭业内的口碑,我也得捧他一下喽!

6、FIRST-TEX:朋友的一双外贸鞋就是这东西,不知鞋是真的假的,反正和一般的防泼区别不大!

7、Sympatex:专业防水透汽与高性价比结合的典范,我没有去过太恶劣的环境中,反正城市周遍和一般的穿越、登山、野营、徒步、驻钓我个人认为他可以胜任!8、GORE-TEX和东丽ENTRANT:可以算是高端了吧,我反正是一件没买过,听大家传说还算是物有所值吧,大家比我更清楚!如果价格还能调整,相信能够吸引更多阶层的眼球!

题外话:如果你只是北方非雨季的3天以里的徒步、野营,那其实防泼就够了,用不着专业防水,最多KING-TEX就够用了,衣服呢就带件连背包的雨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